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达出资拯救中国足球 上座率与足球人口决定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09:43  城市快报
王健林与蔡振华出席仪式王健林与蔡振华出席仪式

  大连万达终于回来了!这次他们并没有赞助俱乐部,而是选择了和中国足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承诺,未来3年之内将至少出资5亿元,全面支持中国足球振兴。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体育史上最大的单笔赞助资金,同时也标志着,中国足球的春天即将到来。

  自从11年前告别,王健林的名字再也没有和中国足球有过任何瓜葛,反倒是在地产界,万达的名字让人耳熟能详。王健林为何重新和中国足球牵手?他自己这样解释说:“首先是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此外就是社会的需要。”大至国家小至个人,王健林也承认,搞好足球一直是国人的愿望,但真正让他无法割舍的还是对足球的热情。掏出巨资重返足坛,王健林这样提出了期望,“5亿元对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不是小数,我真诚希望足协能够管好用好这些钱,使其产生作用。”

  这次万达与足协的战略合作,涉及青少年培养、赞助中超联赛、支持国家队请外教等方方面面,除了冠名中超联赛有一定的商业行为外,其他的都是支持行为,并不会产生任何的商业回报。王健林坦诚地表示:“万达根本没有要中超经营权,也从来没有进入足协工作的念头,这些都是误传。”万达对于这笔巨资的投入是否有考核?王健林说:“考核标准很简单,首先看青少年参与程度,此外要看联赛上座率。如果3年内有变化,我们会谈以后的合作,相反那只能就此打住。”

  这番话也意味着,万达的考核标准,将是中国足球最后的救赎。青少年的参与程度将决定着中国足球的未来,上座率高低决定着民众对于中国足球的认知程度。万达投入尽管不要回报,但这两方面的考核标准,说明王健林的目光依然很独到。此外,双方签署的协议规定,为了保证这笔巨资能真正发挥作用,万达集团对其使用有建议权和监督权,对支出情况随时进行审计。这也说明,万达的投资既有热情也有十足的缜密性。

  此次,足协和万达的合作涵盖了6个方面,除了包含国字号外教、冠名中超、探索改革现行裁判制度、出资赞助中国女足发展之外,最关键的就是针对青少年培训这个薄弱环节下手。除了万达将出资支持全国青少年3个年龄段的联赛之外,还将选拔16岁以下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未来3年之中,将有60名球员进入欧洲3家顶级俱乐部,分别融入到俱乐部青少年队进行训练和比赛。

  王健林为何有此大手笔?原因很简单,他对于青少年培训有着独到的见地。在告别大连足球前,王健林购买了大连毅腾的一支梯队,让大连足球得以继续保持辉煌。这一次,他将为中国足球带来何等的春天景象呢?本报记者 申炜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健林再掀中国足坛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王健林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