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国足有望迎世界名帅 托普穆勒文加达暂候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蔡拥军 公兵

  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这个位置很可能将面临重大调整!

  在万达与中国足协签订的3年共计不低于5亿元的巨额赞助合同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万达将斥巨资为中国男足挑选真正有分量、有实力的世界顶级名帅来执教,而且很可能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内完成这一大手笔。这意味着,中国男足或将在今年9月2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第一轮比赛之前迎来一名外籍主教练。

  记者在采访足协内部人士时了解到,由于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高洪波带队后虽然给球队带来一些变化,但程度有限,因此足协在亚洲杯后就开始考虑请高水平外教,而且是“要请就请真正能为国足带来实质性提高的世界级名帅”。但由于缺乏资金、世界一流教练对执教条件要求很高等综合因素,直到王健林和万达集团这次与足协正式签约后,足协才有能力与名帅牵手。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已先后接触过里杰卡尔德、里皮等世界级名帅,但这些教练都以各种理由婉拒。据了解,如果请外籍教练,请来的将不只是教练一人,而是一个4-5人的教练班子,并让2、3名中方教练随对方学习。此外要给外教充裕的时间,不能急功近利,眼光不会局限于2014年世界杯,而是放眼于2018年世界杯。

  在7月3日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的协议中,万达在未来三年资助国足聘请世界级名帅是双方的一项重要合作内容。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请名帅的资金包含在万达3年5个亿的总金额范围内,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则补充说,如果要真能请到世界名帅,该金额还可能往上浮动。

  根据双方的协议,万达作为出资方在国足选洋帅这样的大事上拥有建议权和监督权。王健林给出了万达对选帅的三条标准:一是不要太大,年龄要在60岁以下;二是要有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双重执教的经验,最好是近几年有不错的执教经历;三是一定要是世界顶级教练。

  据悉,中国足协曾与荷兰名帅本哈克“无限接近”,后者曾带领荷兰、沙特、波兰队征战世界杯和欧锦赛,并带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据记者了解,除了里杰卡尔德、里皮、克林斯曼等名帅之外,足协还利用各种渠道和机会与不少外籍名帅进行了接触,但没有传闻中的阿拉贡内斯和希丁克,也没有目前在中超深圳俱乐部执教的特鲁西埃。

  据了解,中国足协现在已经有几名候选人,但都还不是特别满意;其中有德国足协推荐的前勒沃库森队主教练文加达,这位葡萄牙人曾于2000年带领沙特队夺得亚洲杯冠军,还有一位执教过荷兰阿贾克斯队的教练。据资料多角度分析,这几人中名气最大的应属德国足协推荐的人物、曾名震欧洲足坛的托普·穆勒,今年60岁的穆勒2002年带领勒沃库森队拿下欧冠联赛、德甲和德国杯三个亚军,当年齐达内在欧冠决赛上踢出“天外飞仙”的凌空一击时,其击败的对手正是穆勒带领的勒沃库森队。穆勒在2006-2008年还执教过格鲁吉亚国家队,有着国家队的执教经验。但就目前看来,有了万达支持的中国足协还在尝试寻找更有水平的教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健林再掀中国足坛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