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足誓用世界杯终结冠军荒 一原因令其王位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7:13  新浪体育
《底特律自由报》称美国女足志在终结冠军荒《底特律自由报》称美国女足志在终结冠军荒

  新浪体育讯 2011德国女足世界将于本周末展开争夺。当人们都在猜测德国能否完成三连冠,巴西能否突破亚军宿命时,美国媒体却站出来提醒大家,美国女足上一次获得世界杯冠军还是在遥远的1999年。

  《底特律自由报》今日发表文章称,美国女足有决心在本届世界杯上打破冠军荒。文章中写道,美国上一次赢得世界杯的时,米娅-哈姆和朱莉-佛迪还都在场上,那时候的摩根才只有10岁。1999年的世界杯冠军距离现在实在是太遥远了,当时的队长拉姆波恩是如今唯一还在阵中的球员。美国女足门将索罗也说道:“距离我们上次在家门口捧杯的已经过去12年了,这太长了。”

  终结这次冠军荒的唯一办法就是就是在本届世界杯上抓住机会。美国队是本届赛会的四个种子队之一。她们的首场赛事将是在北京时间6月28日(下周二)在德累斯顿迎战朝鲜队,随后还将在7月2日迎战哥伦比亚,而瑞典将是美国女足在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卫冕冠军德国,上届世界杯亚军、奥运会亚军巴西也同样是本届赛事的种子球队。

  “每个人都希望我们可以进决赛并且最终夺冠”,队员瓦姆巴赫说道:“不过我们也不能跳脱开整个系列赛,我们必须脚踏实地才能达成目标。”

  不过,虽然美国女足没能在之前的两届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但她们也并没有明显衰退。美国人依然赢得了上两届奥运会的金牌,目前,她们也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队。同时,队中还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索罗,以及出色的前锋瓦姆巴赫。但也需要正视的是,美国女足确实不再拥有之前那样在世界上的统治力了。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有可能是其他国家的崛起。在过去十年间,许多国家在女足项目上都加大了投入。但是近些年,美国女足方面在思想上似乎并不一致,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年中。在两年间没有输过比赛之后,美国女足在五个月内共输掉了三场比赛。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令人震惊的输给了墨西哥。最后还是在附加赛中战胜了意大利才得以来到德国。2011女足四国赛中,美国队虽然夺得了最后的冠军,但在揭幕战上,她们以1-2的比分输给了瑞典队。随后,美国队又被已经有23年没有战胜过自己的英格兰队击败。

  如今的这支美国队在经验上略显缺乏,21名队员当中,有13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但只有8人参加过世界杯。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美国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到德国队的挑战。(酥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