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青土伦杯遭遇连败 宿家军配合生疏成失利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20: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尽管赛前球迷对于国青的战绩预测普遍不乐观,但没有人想到国青的前两场比赛却是两场惨败。北京时间6月2日晚,国青0比3不敌土伦杯首个对手匈牙利队,6月5日凌晨,国青在第二场小组赛中更是0比4惨败给法国队。这是国青自去年底组建之后遭遇的最惨痛失利。

  此次参加土伦杯,中国足协派出了93年龄段的国青队。而在土伦杯上,其他球队都是以91年龄段为主,甚至以90年龄段为主,而中国91年龄段国青因为冲击世青赛未果已经提前解散,所以93国青承担起土伦杯的重任。这也不可避免地导致国青实力弱于对手。

  6月2日,国青对阵匈牙利,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国青利用顽强的防守和灵活的反击和对手缠斗,比分也维持在0比0。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当匈牙利利用一次边路传中打破僵局之后,国青的后卫和门将又接连犯错,最终以0比3丢掉了比赛。

  更惨痛的失利在两天后到来,6月5日凌晨,国青对阵法国队,这场比赛国青队几乎没有招架之力,最终以连丢四球而结束。目前,因为匈牙利和墨西哥队的积分都是3分,国青尚有理论上出线的可能,但希望已经微乎其微。在这场比赛后,国青也开始遭遇国内强烈批评的声音。

  这两场比赛失利后,国青的小伙子们也非常懊恼,他们一方面感叹法国队强大,另一方面也叹息自己球队踢得不好。“我们球队刚刚组建,现在还根本打不出整体,很多队员甚至都是第一次配合,唉,比赛太让人伤心了。”一名队员如此告诉记者。

  在这次土伦杯上,宿茂臻也没有安排配合默契的阵容出战,首战匈牙利,博阿维斯塔的郭毅、梅斯的张祺和谢鹏飞都首发出场,他们和其他队友只有两天的合练时间。在对阵法国的比赛中,宿茂臻则安排刘彬彬和谢鹏飞首发。宿茂臻此举显然是为了考查旅欧球员,不过球队生疏的配合也成为惨败的一个重要原因。

  这次土伦杯,无疑给93国青当头棒喝。这届国青组建于去年12月份,在随后的格拉纳钦杯上,国青队曾经与同年龄段的对手对阵,以2胜2负的战绩获得亚军。不过在此次土伦杯,面对强大的对手,国青暴露出全面的差距,尤其在这届土伦杯上,除了刘彬彬等极少数人之外,其他人并没有展现相对较强的个人作战能力,而整体磨合显然不是一朝一夕之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青征战土伦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