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营川足未能帮民办川足登顶 克服困难明年会更好

  昨天,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进行了第五轮的较量,四川足球俱乐部川大队主场对阵现南区排名第一的广东东莞南城队,这也是被称为“国营川足”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如果四川足球俱乐部队战胜广东东莞,而四川都江堰欣宝队又客场战胜温州葆隆的话,那么客观上“国营川足”就能够帮“民办川足”登上南区积分榜榜首。可惜最终虽然四川都江堰欣宝队凭借陈少钦和郑汪洋的进球2∶1战胜了温州葆隆队,但四川俱乐部队却在坚守了90分钟后,在最后时刻丢球,0∶1输给了广东东莞南城,让后者继续在南区积分榜领跑。

  靠成绩活下来的青年军

  如果不是2009年在山东举行的第11届全运会足球做出重大调整,增设了U16(16岁)年龄段比赛的话,现在这支四川足球俱乐部川大队可能不会存在。如果不是在全运会的比赛中取得了第6名的好成绩,这支球队会不会继续存在下去,也是一个未知数。四川省足协的一位工作人员昨天对记者说:“是孙博伟和他手下的球员自己拯救了自己,打出了一个第6名的成绩,比其他队的成绩都好,让大家看到了这支球队下届全运会取得好成绩的希望,于是球队被保留了下来。”

  当然现在的这支四川足球俱乐部队和两年前的那支四川全运U16代表队还是有区别的,比如当时的一些球员被浙江和天津用重金挖了过去。主教练孙博伟说:“很多很好的球员都被外地球队挖走了,剩下的这些都是人家不要的,不过他们还算争气,这一年多来进步很大。”

  没有工资也没有奖金

  0∶1不敌东莞南城队,四川俱乐部队的队员下场的时候一脸的沮丧。人们可能会以为他们是因为比赛输了没有奖金而失望,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当初,省足协向省体育局求援,而后又和四川美联蜀集团合作联办球队,这才勉强凑够球队参加乙级联赛的费用。而这拨球员从2009年全运会结束后,到今年年初都没有工资,直到今年4月的时候,球队才给每个人颁发每月500元的训练津贴。

  “钱不是问题,他们中很多人不是冲着钱来的,而是真的喜欢足球。”主教练孙博伟对记者说。而由于经费还是比较紧张,球队到客场比赛的花费也不敢太大,领队李强说:“一个客场花费也就4万元的样子,钱主要花在了机票上……”好在球队是为2013年全运会练兵,从主教练到队员都不太刻意追求待遇的问题。

  困难是暂时明年会更好

  昨天下午在四川大学足球场进行的比赛,四川俱乐部队的队员穿上了刚刚领到的黄色新球衣。比赛虽然输了,但是球队的表现并不差。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孙博伟说:“现在还不行,我们参加联赛的主要目的是练兵,等到明年很多队员回来备战2013年全运会,那个时候大家会觉得我们这支球队是真的有实力。”

  因为潜力巨大,四川俱乐部队也引起了大家的重视,昨天的比赛余东风、马明宇、魏群等不少老川足都来观战,余东风说:“这支球队不错,等娃娃们再长大点,肯定会成为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本报记者 胡锐凯

  相关链接

  青海队坐45小时火车到哈尔滨

  地方足协组队参加乙级联赛其实都挺不容易,对他们来说最大的困扰就是资金。因为300万元的参赛资金无法落实,新疆队在乙级联赛开赛前一天宣布退出,还有很多球队也在艰难维持。本轮联赛,青海队客场挑战哈尔滨毅腾,由于经费紧张,他们选择了一种最浪费体力的方式到哈尔滨——先是从西宁坐12个小时的火车到西安,然后再从西安坐33个小时到哈尔滨,他们是6月1日出发的,直到6月4日才到。45个小时的长途火车,耗尽了青海队队员的体力,比赛的结果也可想而知,最后他们0∶6被哈尔滨毅腾队狂扫。 本报记者 胡锐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川足 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