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6票绝对优势!布拉特无悬念获胜 韦迪代表投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在苏黎世结束,唯一的候选人布拉特成功蝉联国际足联主席之职,这也将是他的第四个任期。未来四年,布拉特将面临着重塑国际足联形象和信心、根除内部腐败和消灭假球的艰巨任务。

  持续约1个半小时的投票在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结束,来自国际足联的208个足协的代表进行了投票,最后的有效票数是203票,其中投给布拉特的共计186票,远远超过了三分之二的票数,布拉特成功当选。未来四年的布拉特任重而道远,不但面临着重建国际足联新秩序的任务,还要迎接反假球反腐败的挑战。此前布拉特已经表示这将成为他的最后一个任期,不出意外四年后,布拉特将把接力棒交给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

  上周,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形势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布拉特的唯一竞争者、亚足联主席哈曼宣布退出选举,紧接着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以腐败指控哈曼,停止其一切足球活动。 这样唯一的FIFA主席候选人就变成了布拉特。尽管只剩下一位竞选者,但按照国际足联章程还是进行必要的投票程序。总共有208位成员投票,如果第一轮票数不及三分之二,还有 第二轮投票,第二轮投票简单多数就可获胜,

  就在5月31日的国际足联大会上,包括英足总和澳足协在内的多家足协都提出延期选举的提议,但是并没有获得执委会的通过。更有不少亚洲成员协会表示对布拉特严重不满,扬言 退出1日的选举现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担心会重演1999年亚足联全体退场的不和谐局面(1999年在美国召开的国际足联大会上,亚足联因为对世界杯名额分配不满,在秘书长 维拉潘的领导下,选择了集体退场),但从投票现场看,所有协会都派出代表履行了自己的投票权利。

  主席选举是1日大会的第14项内容,会议中心两边各放置了一个密室,每次有两名代表上前投票,属于不记名投票。代表中国投票的是中国足协一把手韦迪,从直播画面来看,身穿深色西装的韦迪面色平静,代表中国足协投出了神圣的一票。

  (刘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布拉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