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潍坊杯”发布会答记者问实录 球队国际化成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7:23  山东鲁能官网
“潍坊杯”新闻发布会现场“潍坊杯”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27日,2011年“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鲁能足校召开。发布会上,山东省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勇;潍坊市体育局局长耿文;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党委书记谭朝晖;特步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陈有为主席台就座接受了记者的提问。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副校长李学利主持了提问。

  记者:在93国青队中,有学校7名队员。请问谭书记,在“潍坊杯”期间,这几名国青队员是代表国青队参赛还是代表俱乐部参赛?

  谭朝晖:学校U19队有7名队员入选国青队,其中多名队员将作为主力参加即将举行的土伦杯比赛。应该说,国青队征召学校多名队员,是中国足协对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的肯定。我们尊重中国足协的决定。在“潍坊杯”期间,我们会和中国足协包括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协商,申请国青队不征调或少征调学校队员,以保持学校U19队伍的完整性和战斗力。

  马勇:马勇主任补充发言,93年龄段的球员是全运会冠军,也是连续三年青年联赛的冠军,最多的时候有10名队员入选国青,这一度还造成了“山东帮”的传闻,我想为国家的利益是义不容辞的,但是希望宿茂臻能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记者:耿文局长,“潍坊杯”作为潍坊足球的宣传窗口,潍坊市体育局都给予鲁能足校何种的帮助?潍坊体育局在青少年足球发展上有何规划?潍坊何时能有自己的职业队。

  耿文:潍坊杯比赛从潍坊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每年都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我们体育局一直在竭尽努力配合、协助鲁能足校办好潍坊杯比赛。我们的潍坊奥体中心也将会承办潍坊杯的比赛。在青少年足球方面,我们已经开始进行了足球进校园活动,并且在去年组织了“希望杯”业余青少年足球比赛,希望能带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至于职业球队的问题,我们一直在探讨组建职业球队的途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拥有属于潍坊自己的职业队。

  记者:陈有为总经理,特步赞助潍坊杯的着眼点是什么?

  陈有为:特步一直致力于中国的体育事业,倡导体育加娱乐的模式。我们在近年已经成功的和英超伯明翰以及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队签约,赞助潍坊杯是我们对中国足球,青少年足球的新举措,我们相信这也会是一次成功的联合。

  记者:请问谭书记长,今年的“潍坊杯”有哪些新的看点?赛程、票务方面如何确定?

  谭朝晖:与往届比赛相比,今年的“潍坊杯”有以下新的看点:一、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芝华士俱乐部参赛,这是美洲球队第一次参加“潍坊杯”。二、截至目前,今年的7支参赛队来自中国、墨西哥、韩国、澳大利亚、葡萄牙、印度、等6个国家,这在“潍坊杯”参赛队伍历史上是第一次。三、本菲卡队是今年参赛队中实力最强的球队。主场作战的中国国青队能否成功卫冕,值得期待。今年我们还是8支球队参赛,目前已经确定7支球队,另一支全球对将在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中产生。参赛队将分成两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初步确定开幕式和决赛再奥体中心进行。至于票务的问题,我们在参考了“地中海”杯足球邀请赛后,决定还是送票,不进行售票。

  记者:“潍坊杯”已经举办了四届,今年8月份即将举办第五届。请问谭书记,经过五年多的发展,“潍坊杯”现在发展情况如何?

  谭朝晖:“潍坊杯”从2006年开始举办,赛事的举办初衷就是打造国际知名品牌赛事,为中国青少年球员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经过五年的努力,“潍坊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潍坊杯”的定位就是打造国际知名品牌赛事,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将比赛办下去。在历届“潍坊杯”比赛中,已经涌现出了买提江、张琳芃等国家队队员和郑铮、王彤、武磊等国奥队队员。今年,葡超本菲卡俱乐部参加比赛,更是提高了赛事层次和水平。随着比赛的不断发展,国内知名品牌企业也更加关注“潍坊杯”。应该说我们一直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希望一届比一届好。

  记者:马勇主任,作为山东足管中心来讲给了鲁能足校什么样的支持?对于青少年有什么计划?

  马勇:我们一直在默默无闻、扎扎实实的努力。鲁能足校的成绩有目共睹,是青少年足球的摇篮和支柱,是山东足球甚至中国足球具有代表性的青少年模式。我们一直都认识到青少年足球的重要性,致力于为足校排忧解难,发挥职能作用,注入活力。我们会以鲁能足校为典范,以点带面,带动山东省的青少年足球。

  (丁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潍坊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