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女足PK体育记者 第三届京城媒体足球赛在京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鸡鸣山杯足球赛已渐渐成为京城媒体记者的一个节日,2011年5月27日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场第三届“鸡鸣山”杯京城媒体足球赛拉开战幕。

  本届赛事由中国民族报专刊部和国家AAAA级景区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鸡鸣山景区承办。比赛项目为男子五人制足球赛,比赛采用单循环方式,按照积分决定比赛名次,比赛规则根据五人制比赛规则执行。每周末比赛两轮,共45场比赛,将于6月下旬前结束。本届“鸡鸣山”杯京城媒体足球赛又有新的亮点,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女足和中国人民大学女足参加。共有京报集团队、京华时报队、北京青年报队、中央民族大学教工队、腾讯网队、鞭牛士队、中国民族报队、鸡鸣山景区队、等10支代表队参赛。

  对于足球这一国际主流体育项目,在京城媒体界拥有众多爱好者,许多媒体的“名记”“名嘴”都是足球运动的忠实粉丝,京城媒体足球赛一直深受京城媒体界的喜爱与支持,同时也得到了许多知名机构和单位的热心支持。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鸡鸣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就是众多的支持单位之一,他们已是第三次联合中国民族报社举办京城媒体足球赛。此次比赛还得到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大力支持。

  鸡鸣山位于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东2公里处,距北京120公里,开车大约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而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修建的北京至张家口的客运专线已开始修建,计划2013年通车。以后从北京西直门上车只需30分钟就可到达该景区。下花园区是国务院2009年3月确定的第二批32个资源枯竭城市之一,在基础建设、招商等方面享受国家给予资源城市的优惠政策。该区已,确定了“一个平台、六个方向”的转型思路,即以玉带山产业聚集区为转型平台,以新型能源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食品加工业、矿产加工业和环京服务业为主攻方向,实现科学转型。目前,该区共建设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175亿元。鸡鸣山因孤峰独秀,而有“参天一柱”美称,佛、道、儒三教并存,是鸡鸣山景区一大特色。平日这里佛乐缭绕,香火不断,每逢农历四月十三日至十八日庙会更是人声鼎沸,来自京、津、冀、蒙等地数万计善男信女和游客纷纷前来,烧香拜佛,祈求安祥。2005年以来,盛世空前的鸡鸣山旅游登山节每两年就在这里举行,国家、省、市众多政界领导以及国内许多新闻、书画、摄影、艺术界知名人士前来观光。多年来景区一直注重品牌的建设,连年获得各种奖项,包括2006年被评为“全国民族文化旅游最具发展潜力品牌”;2007年被评为“最受网民喜爱的中国佛教、道教文化旅游胜地”;2008年荣获“全国民族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新兴十大品牌”等。(XINTI)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