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梯队教练打败老江湖 亚泰帮完江苏再帮河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0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轮不胜,河南建业换掉金鹤范解压;7轮不胜,长春亚泰仍在坚持对沈祥福的选择。不过,之于重压下的双方,能否在足协杯战场打开局面,不失为一个摆脱困境的好办法。5月25日,这对难兄难弟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再次谋面。初出茅庐的小年轻赵伟打败了老江湖沈祥福——长春亚泰0比2 不敌河南建业,无缘足协杯八强。

  本赛季,长春亚泰制订了至少拿到明年亚冠席位的目标,这意味着沈祥福要么率队冲进中超三甲,要么在足协杯赛场夺取冠军。不过,在联赛前8轮仅取得1胜5平2负的情况下,通过足协杯完成赛季目标似乎更容易一些——只要赢下四场比赛,就可夺得足协杯冠军。因此,与河南建业一役,沈祥福此役派上了全部主力,试图握住这根稻草。

  也许是连战不胜磨平了亚泰将士的锐气,即便他们能够打出久违的地面配合,即便他们的进攻颇具威胁,但也无法摆脱失利的纠缠。激战中,内托第9分钟的垫射为河南建业拔得头筹,张璐第65分钟推射空门锦上添花。比分落后,场下的沈祥福出奇地冷静,场上的亚泰将士表情有些扭曲,两种表情对比,预示着长春亚泰已无翻盘的可能,只能收获5张黄牌——克劳迪内、杜震宇、张文钊、王栋、科科维奇因为拼得过凶染黄。

  联赛首轮可以击败韩国学院派教头金鹤范,足协杯第三轮却败给了名不经传的赵伟,老江湖沈祥福自然无法释怀。这里有必要了解一下赵伟的资历——1971年出生,曾是河南建业梯队的教练,出任一队执行主帅前辅佐过金鹤范。

  “有些伤心,赢场球就这么难吗?”“今天比赛有点儿冲动,但我找不到不冲动的理由,我们太需要一场胜利了。”“足协杯被淘汰了,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过。”赛后,王万鹏、吕建军、裴帅无法理解胜利为何如此长的时间与长春亚泰无缘。

  换帅如换刀,联赛6轮不胜的江苏舜天换帅后立竿见影,联赛8轮不胜的河南建业换帅后也收获奇效。巧合的是,这两支近况不佳的球队换帅后的第一场胜利都是在长春亚泰身上完成的。

  帮完江苏舜天,再帮河南建业,谁来帮长春亚泰?从目前的情况看,长春亚泰只能自救了。5月29日,长春亚泰将做客羊城挑战至今未败的领头羊广州恒大,沈祥福也将回到他曾经生活三年的广州。对于沈祥福而言,广州恒大早已不是他当年执教的广州医药,而是试图创造凯泽斯劳滕奇迹的升班马。如果迈不过这道坎,等待沈祥福的将是一场更大的信任危机。(李冶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