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世界杯球员举家迁平壤 功勋级教练月薪仅30元

  本报讯 日前,宿茂臻率领的国青队结束了在朝鲜为期8天的集训拉练,其间,当地足球界人士向他们介绍了朝鲜足球界的很多事情。对方称,他们一个功勋级教练每月工资折合人民币也就30多元。这是一个难以想象的数字,工资收入就像中国足球教练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水平一样。不过,国青队教练哈威表示:“因为朝鲜人整体收入不高,所以教练员和球员的待遇已经是相对好的了。一个教练挣二三十元钱,不仅足够养家糊口,而且生活还不错。”

  朝鲜队打进2010年南非世界杯,3场小组赛的出场费超过500万美元。在政府的批准下,朝鲜用这笔钱的一部分建造了自己的“香河训练基地”。国青队领队郭辉说:“我们去了就住在这个基地里,房间设施和香河基地差不多,但是整体上还有差距,朝鲜建造这样的基地已经是巨大进步了。”郭辉透露,入选朝鲜国家队的球员,政府会提供住房和工作,打进南非世界杯之后,朝鲜队所有队员都获得了全家迁入首都平壤的奖励。    (王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