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梦人老张偶像马拉多纳 为足球辞去待遇丰厚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4:22  足球周刊
与宿茂臻合影与宿茂臻合影

  追梦人老张

  2006年6月,一群广州爱好足球的IT人周末聚集在一起进行业余足球活动时成立了中国球迷网,网名“老张”的张慧全成了这个球队及球迷网站的创始人。球队以生活工作在广州的IT界人士为骨干,共同诠释着快乐足球的宗旨。

  08年,老张因家庭原因不得不解散了广州的网络工作室和业余球队回到了武汉,但是,他心中燃烧的足球火焰并没有因此而熄灭。回到武汉,老张加入了武汉一家地方网站的体育部,继续从事着关于足球类的编辑工作,中国球迷网则是在业余时间里继续经营,并组织了球迷网爱好足球的武汉网友继续树起中网足球队的旗帜。

  在问及老张武汉和广州业余足球的差别时,老张深有感触地谈到:“地区经济的差异,使得武汉业余足球开展得更加不容易。”老张在广州组织业余球队比赛活动时,每人每次平摊费用是100元;而在武汉,球队队员的每季度会费才100元。而就是这100元会费(在校学生会费减半收取)也不能保证所有队员能交齐,基本上球队的大部分正常开销是老张的网站经费在维持。

  老张手臂上纹着切·格瓦拉的头像,就像他的偶像马拉多纳一样,他也充满了探索精神。2010年6月,辞了职的老张出现在北京郊区的一个废弃厂房里,他与16名经过全国海选的球迷被封闭在此,这期间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就只能做一件事——看世界杯。而活动全过程被全方位的摄像机24小时监控并实时不剪辑地直播在全国网友面前,这项活动就是由某视频网站组织的号称中国互联网第一档32天24小时全方位不间断的直播即时真人秀节目——疯狂球迷24小时。因为辞职看世界杯这一令很多人不能理解的疯狂行为,老张被网友戏称为:世界杯最牛球迷。老张在经过18天地狱般的磨难后被淘汰出局,并最终获得了由全国网友票选出的“最受欢迎男主角”奖,他以标志性的光头、和马拉多纳相同位置相同图案的切·格瓦拉纹身以及丰厚的足球知识和对足球独到的认识见解获得了广大网友的认同。

  当被问及他参加这个真人秀的初衷,老张坦诚他是冲着冠军的10万元大奖,“我是代表着全队队员参加的,我早就承诺如果获奖,将会把所有奖金投入到球队建设中去。”为了更好地品味世界杯和全身心投入到这档真人秀中,老张辞掉了待遇丰厚的体育网站编辑一职,获得“最受欢迎男主角”奖的同时却也意味着失业。不过,老张还是拒绝了北京几家IT网站以及演艺经纪公司的邀请回到武汉,因为武汉有他难以割舍的球队,有他辛苦经营的球迷联盟以及业余比赛的牵挂。

  之后,他的网站工作室在武汉高科技企业扎堆的武汉光谷再度起航。老张招聘员工的首要条件是会踢球,每到周末时,老张和他的队员们在参加比赛的同时,还协助着足球联盟的各项比赛组织工作的开展。用老张自己的话说,他们是在为业余足球“追梦”。

  张慧全      

  生日:1971年12月17日      

  籍贯:湖北武汉      

  身高/体重:174cm/65kg      

  位置:前腰      

  偶像:马拉多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加油中国冠军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