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名单解析:马晓旭或被寄厚望 伤病影响整体架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足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中,韩端领衔锋线,女足大部分的主力球员也都在列。不过,中场老将毕妍、边路快马庞丰月和锋线悍将王一航缺席,这都与她们的伤病有一定的关系。在奥预赛临近的情况下,留给李霄鹏选人的时间已经不多。

  在本期名单中,门将再次多达四位,除了张艳茹和张越两大主力外,黄璐娜继续入选。此外,来自山东的门将迟晓慧也得以入围,这位年轻的门将在扑救点球上也有一定的实力。

  后卫线上,翁新芝、袁帆、周高萍、刘华娜以及李丹阳都是老队员,这一次女足在后卫线上也并没有太多的新人。不过,此前已经打上主力的右后卫于雅慧这次并没有入围,具体原因并不清楚,这个位置将由老将刘华娜来担当,这也是对这位老将一次新的考验。此外,王冬妮、吴敏也都是后卫线的人选。

  在中场线上,后腰位置上屈姗姗、张娜两大绝对主力领衔,不过老将毕妍并没有入围,这也与她的伤病有一定的关系。在其他位置上,右边主力前卫庞丰月在之前的比赛中就曾受伤,这一次没能入围,不过孙凌和娄佳惠都是边路选手,她们此次的回归也是加强女足的边路进攻。此外,古雅沙是左路的绝对主力,马君可以出任后腰,周菲菲以及黄志娟也可以支援中场。

  在锋线上,这一次马晓旭依然在列,很显然,随着时间的推移,马晓旭的恢复也进入了更理想的状态,李霄鹏之前也曾直言她可以出现在奥预赛的赛场上,这次入围也不意外。此外,韩端继续入围,她将是这支女足锋线的一个奇兵,她的冲击力和策应都值得依赖。当然,从位置来看,徐媛和尤佳应该是主力选择,两人在上海也是锋线搭档。

  总体来看,距离李霄鹏确定奥预赛名单越来越近,留给他选择人员的时间也并不多。这一次女足的集训时间较短,女足有如何的表现,我们也拭目以待。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