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反赌案不公开审理 丹东法院称开庭时间下周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08:08  华商网-华商报

  备受关注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已基本确定在本月内开庭。昨日有消息称,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部透露,此案公开审理的可能性不大,记者很难进行旁听。而据本报记者随后了解,所谓的5月10日开庭也暂时无法确定,也存在推后的可能性。

  丹东方面称审判延后

  “五一”假期之后,反赌案的关注度骤然升高。种种迹象表明,历时一年半的足坛扫赌打黑行动,即将进入审判阶段。据某专业体育媒体早前报道,开庭时间基本上确定在5月10日左右。

  但日前,有媒体联系到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部,宣传部方面表示:“现在这个案子还没有到我们这里。”不过,宣传部的负责人也表示基本上确定足球案件会在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并告诉媒体下周再打电话过来进行确认,“下周二左右就基本上能够确定了,那个时候你再打电话过来了解情况。”而下周二正好是5月10日,因此此前传说的足球案件5月10日开庭显然是不准确的。“开庭之前,我们肯定会开个协调会,然后确定这个案子是否公开审理。”按照这位负责人的说法,这与之前爆出的5月10日审判将在铁岭和丹东两地同时进行有很大出入,记者随后与辽宁媒体取得联系,得知之前爆出的5月10日开庭的时间或许并不准确,“现在都在等通知,可能会推后吧,谁也说不准。”而至于谁来通知,记者并未透露。

  不公开审理因关注度太高

  反赌案有望在本月开庭,届时,审判可能将在铁岭和丹东两地进行。这意味着,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等落马的原足协高官及大批涉假、涉赌的足球界人士,其所犯罪行很快将被公之于天下。

  据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部透露,这次在丹东的审判基本上不会公开审理。“依照田凤岐案子(原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因受贿被判无期徒刑,此案是由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审理情况来看,足球案件基本上不会公开审理,到时候我们会在宣判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界统一发布消息。”宣传部负责人说,“不公开审理一是因为关注的记者太多了,真的公开审理肯定会有很多人。第二就是案件公开审理的话,每天都会对外透露消息,那么对案情本身也不利。”本报记者 赵蔚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