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11李宁大联赛北区承办校简介-延边大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0:12  新浪体育
校园风光校园风光
校园风光校园风光

  延边大学地处有“教育之乡”美誉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是一所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西部开发重点建设院校、吉林省和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大学。

  学校始建于1949年,曾隶属于国务院高教部,1957年划归吉林省所属。学校设有19个学院,拥有10大学科门类的70个本科专业。学校拥有国家、省级重点学科13个,7个国家特色专业,3个省特色专业,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个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7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8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涵盖了理、工、农、医、文、史、经、法等11大学科门类。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万余人,教职员工2,800多人,师资队伍总数1,300余名,其中副高级职称以上700余人,博士生导师56人,硕士生导师378人。我校还聘请了包括世界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博士在内的300多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担任我校的名誉教授、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

  学校组建了东北亚研究与图们江流域开发、朝鲜族历史与文化、长白山天然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等三大学科群,初步打破了学科界限,使50多个二级学科实现了交叉与合作,带动了国际文化、人类社会学、光量子信息等新兴学科、专业的发展,并催生了新的学科优势与学科生长点。

  建校60多年来,学校发扬“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传承文化、突出特色,民族团结、共教共学,广泛交流、多边合作”的优良办学传统,坚持多元文化融合与创新的理念,形成了加强多元文化教育、培养具有跨文化素质民族人才的鲜明办学特色,大力开发多元文化教育资源,不断加强多元文化教育。学校为国家培养了10万名具有跨文化素质与能力的各民族高级专门人才,为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如今,学校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校区扩建工程已基本竣工,集中办学的目标得到实现,延边大学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时期。展望未来,全校各民族师生员工将秉承“求真、至善、融合”的校训精神,认真践行“边缘觉醒,质量为本,突出特色,学术立校”的办学理念,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国外有一定影响、国内有重要地位,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分享到:

相关专题: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