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个决策引来叫好声一片 中国足协真的"开明"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3:59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近几年,足协一直处在媒体和俱乐部的风口浪尖中,即便尽心办事也是费力不讨好。但最近,足协颁布的几个决策引来各方叫好声,足协真的“开明”了?

  决策1:补偿受伤国脚

  男足每耽误一轮联赛给3万

  本月19日中朝热身赛上受伤的女足国脚古雅莎,昨日得到足协开出的5万元支票。足协补偿受伤国脚的政策也得到俱乐部一致认可。

  今年,足协正式推出一套新制度,确保在国字号征调中受伤的国脚得到及时救治和经济补偿。按照新规定,代表国家队受伤的男足国脚,每耽误一轮联赛就会获得3万元补助。有国脚开玩笑说:“受伤比参加比赛都要挣得多。”前一段时间受伤的国脚曾诚成为足协新规的首个受益人。

  女足队员在国家队受伤,也可以获得每天100元的补助。另外足协还会给予一定的疗伤费用。  

  决策2:拟让老裁判出山

  黑哨没了,嫩哨多了的无奈之举

  目前中超主裁在孙葆洁退役后,昏哨、嫩哨急剧增多。对此足协考虑,适当地让老裁判重新出山,压压阵角。

  陆俊、黄俊杰、周伟新被抓,金哨孙葆洁退役,如今中超主裁大多是陌生面孔。黑哨没有了,但引发的争议却越来越多。长津战脏话骂陈涛的主裁姚庆,虽未受到足协处罚,但却损害了裁判形象。国安与实德比赛主裁周刚,数次判罚令双方都感到不满。

  面对越来越多的质疑,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适时让一些退役的老裁判出山执法联赛,就像孙葆洁执法本赛季中超揭幕战一样。韦迪认为,年轻裁判需要成长,要有更多的锻炼机会,老裁判复出只能是择机而定。

  决策3:叫停“国奥系列挑战赛”

  大家都不想踢那就不踢

  上赛季,韦迪新官上任三把火,抛出让国奥队加入中超联赛的计划。但在各方面的反对下,最终这项计划只能变成所谓“国奥系列挑战赛”,也就是和俱乐部踢热身赛。结果这项赛事虽然踢得不亦乐乎,但俱乐部和队员们都不买账,普遍持反对态度。

  本赛季,足协杯将于5月恢复,国足和国奥各有预选赛。足协准备叫停“国奥系列挑战赛”,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确认,国奥今年不会再过招中超、中甲球队。据悉,足协还需就此事与赞助商进一步沟通。

  各俱乐部不用分心陪国奥玩了,大家叫好声一片。有俱乐部表示:“终于可以不踢这个挑战赛了,我们可以全力准备联赛和杯赛。其实国奥球员打好足协杯,比这个所谓的什么挑战赛意义大多了。”

  本报记者 郭雍皓SourcePh">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