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足协正式宣布霍顿辞职 亚洲杯惨败或成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0:37  新浪体育
霍顿又下课了...霍顿又下课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在带领印度国家队五年后,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英国人鲍比-霍顿辞职了,周六印度足协宣布,霍顿因为“个人原因”离职。

  在帮助印度队时隔24年历史性地打进2011年亚洲杯后,霍顿与印度足协签订了一份到2013年合同。不过,在亚洲杯小组赛三战尽墨之后(0-4澳大利亚/2-5巴林/1-4韩国),印度国内对霍顿下课的呼声很高。与此同时,霍顿一直建议印度足协加强足球基础设施建设,但是迟迟没有得到积极的回应,分手于是成了双方不可避免的选择。

  与此同时,霍顿在印度还面临种族主义的指控。在去年印度和也门的友谊赛时,当值裁判曾指控霍顿有种族主义倾向。为此印度足协成立了三人调查组对霍顿进行调查,虽然最后足协声明这些指控没有任何根据,但这种卸磨杀驴的做法影响到了双方的感情。

  印度足协在声明中说:“霍顿先生的离职是由于个人原因,他不希望继续在印度工作,也不希望再继续担任印度队主教练的职务,双方都同意立即终止印度足协和霍顿先生的雇佣关系。印度足协感谢霍顿先生过去5年对印度足球所做的一切,霍顿先生也表达了他对印度足协的感谢,他感谢足协提供他担任这一职务的机会,也希望印度足球将来越走越好。”

  霍顿号称中国足球的活化石,曾先后在中国待了8年。1998年春天,他被聘为中国国家队主帅,带队参加了东亚四强赛、亚运会取得第三名。1999年接替基斯-布伦特带领国奥队向悉尼冲击失利而下课。在国家队下课后,霍顿先后在上海浦东、四川全兴、浙江绿城、沈阳金德等球队担任主教练,但最后都是因为成绩不佳下课。

  从1970年开始执教黑斯廷斯联队开始到现在,霍顿有了40年的执教经验,包括中国国足在内,他前后共执教过19支球队,这位63岁的英国人下一站又在哪里,还会是亚洲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喜洋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霍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