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等人“五一”后或受审 足协尚未决定是否旁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4: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彭敏熠 记者 杨羡之 继上月底央视《法治在线》栏目公布足坛“黑哨案”的最新细节后,近日据《足球报》报道,南勇、杨一民等人的案件传来了最新消息。自2010年初公安机关“反赌扫黑”案件以来,终于到了庭审阶段,关于涉案人员的种种猜测也将告一段落。

  根据中国足协透露,足协有关人员近日接到法院在电话,被告知南勇、杨一民等人将在“五一”后受审,届时中国足协可以派部分官员参与旁听。但是,昨日中国足协表示:“最终是否参加旁听还有待讨论。”

  南勇、杨一民等人被捕至今已超过一年。尽管早在去年年底时,外界就纷纷传出“南杨案即将结案”的消息,但此后因部分新证据的浮现,“南杨案”的结案时间也被无限期延长。而近日,随着专案组已掌南、杨等人确凿的犯罪过程和犯罪事实,“南杨案”也将进入最后的庭审阶段。“五一”假期后,南勇、杨一民和谢亚龙等人将分别在铁岭与丹东两地接受审判。

  而此前央视公布的陆俊、张建强等人的调查录像,现在看来或许是为之后南勇、杨一民等人的重大案件审判做一个铺垫。因为按照惯例,如果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在其即将审判之前,需让关注他们的公众有一个心理准备。

  在接到法院通知后,中国足协方面已开始讨论是否派人参与旁听。对此,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一来丹东、铁岭两地离北京较远,二来法庭审理较为枯燥,时间上也较为漫长。因而届时是否参与旁听,足协将在内部讨论后再做定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