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最高层正在管足球 陈培德呼吁彻查体育界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4:09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曹鑫宇

  昨天,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做客某门户网站,揭秘中国足球腐败的根源所在。这位“中国打黑第一斗士”认为,中国足协一套班子四块牌子五种职能堪比“怪兽”,直接导致了腐败的不断滋生。

  陈培德解释说,中国足协既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还是社会团体、群众团体。因为是管理中心,所以行使着行政管理的职能。同时足协又是事业单位,而且它里面又有党组织。另外,它还可以凭借自己的权力搞创收,有企业的行为。“它是党政群事企五位一体。并且它又是管理机构,同时又负有监督的职能,但是它又在办联赛,所以是管、办、监三位一体。”陈培德直言:“这样的体制这样的机制,不可能不出现腐败。”

  此外,陈培德还告诉众多网友,去年年底,他专门为体育界的腐败问题上书国家有关领导,并提出四点建议:一、当年足球反赌扫黑形势非常好,不应该停下来。而停下来了,要反省。二、要举一反三,借办足球腐败案彻查体育界的腐败问题。三、就相关问题,要对相关主管部门启动问责机制。四,真正按中央的要求进行体育体制改革。

  最后,陈培德透露了一个很重要的信号——“中央最高层在管理足球”。至于如何管,接下来对前足协巨头的公审或许可以让我们一窥端倪。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