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玲玲今夏执法德国女足世界杯 已通过国际足联考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5: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将出现中国裁判身影。昨天,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透露,国际足联已正式发函邀请青岛女裁判张玲玲执法世界杯,张玲玲已经通过了国际足联的前期考核。 

  6月份在德国进行的女足世界杯虽没有中国队身影,但是张玲玲却以裁判的身份“出战”世界杯。与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助理裁判穆宇欣相同,张玲玲在德国也只担任助理裁判。37岁的张玲玲是一名体育教师,30岁时晋升为国际级裁判,曾执法过女足世青赛等国际重大赛事,在2009年曾被亚足联授予“亚洲最佳女子足球助理裁判”。 

  据杨新利介绍,张玲玲是目前中国裁判中唯一符合执法女足世界杯要求的裁判,“张玲玲在今年已通过了国际足联裁委会的考核,只要在后面不会有伤病,基本可以执法世界杯了。”如果一切顺利,张玲玲将成为本届女足世界杯赛场上唯一的“中国面孔”。对于只有一名中国裁判执法世界杯,杨新利有些遗憾,“一个显然少了一些,我们希望能培养出更多能在世界最高层次比赛执法的裁判。现在我们也希望张玲玲能抓住这次机会,多执法几场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张玲玲 张玲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