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体育高官直指行业腐败 陈培德讲述足球打黑境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6:29  新浪体育

  4月20日上午,人民文学出版社召开了《高官的良心---中国足球打黑第一斗士》一书的研讨座谈会。本书讲述了曾经主管体育的高级官员、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在足球反腐打黑的战斗的种种境遇与坚持,讲述行业腐败对健康社会肌体的侵蚀。

  陈培德20日10点半将做客新浪聊反赌扫黑

  《高官的良心》以当年令人震惊的甲B五鼠案”切入,真实地再现中国足坛打假打黑第一季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过程。在时任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的策划下,打假扫黑反贪风暴从浙江席卷全国,隐藏在高层的足球贪官和收受黑钱的裁判惶惶不可终日,时任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的李东升赴杭州“调查”结果被拒,中纪委和公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亲自前往杭州调查。

  《高官的良心》表现了体育高官陈培德与中国足坛强大的腐败势力斗争的心路历程和艰难曲折历程,也深刻反映了“打黑先锋”宋卫平内心深处的矛盾,以及面临坐牢的悲怆,同时也揭示了当年那场打黑斗争诡异流产的一些内幕。

  当年,作为一个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敢叫板中国足协,面对中国足球巨大黑幕,他成了第一个捅开这个马蜂窝的官员。他在给足协领导的信中说:“我在体育战线工作了八年,所见所闻,深感体育战线应该多出政治家、而杜绝政客;凡是不正之风屡禁不止的地方,其背后都有搞权术的领导撑腰。我常为此感到悲伤,我真诚希望我的进言能够得到你们的采纳,并愿意从我做起,从我管辖的浙江做起,当尚方宝剑临头,我决不会眨眼。”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当年陈培德发起的足球打黑能够坚持下去,中国足球发展又会怎么样。对此,陈培德感叹:十年前,中国错过一次拯救足球的机会,也错过了拯救中国足协的机会,否则不会有这么多人栽进去。十年前,正因为那次反腐的中途叫停,使得一些社会精英如今成为阶下囚。

  陈培德表示,自己更加希望的是,能够通过这次的足球反腐打黑进一步推动其他体育运动项目的彻底清查与反腐,因为中国其他体育项目同样不干净。其实不止是体育界,太多的行业都存在腐败现象,自己也希望这本《高官的良心》能够唤醒众多在位、在职的领导干部。

  “我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是我会永远说真话,并愿意为说真话而付出代价,腐败不除、战斗不止。”68岁的陈培德依旧像一个战士一样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宋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陈培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