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茂名追球下赛季主场恐更有变 无场地训练难留守家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0:53  新浪体育

  粤超官网综合报道(记者 朱振厚)2011年4月16日下午茂名队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在茂名市体育馆里结束,虽然最后茂名队以2:6败下阵来,但比赛结果并不是主场球迷最关心的。他们最关心的是:下个赛季茂名是否还拥有自己的家乡球队?现在防碍茂名追球179团俱乐部将主场仍然放在茂名决心的是场地问题,虽然茂名市体育局的有关部门已经开了班子会议决定在体育馆前面划出一块空地作为球队的训练场地,但至今仍然没有落实到位。

  球迷:下个赛季一定要来

  中场时,许多在主队替补席后面看台上的球迷见俱乐部老板钟善明先生出现在替补席为自己球员打气时就不停地问钟善明先生下个赛季会不会把主场设在茂名,然而钟善明先生并不敢向球迷承诺,他怕如果下个赛季主场如果不在茂名了那样会伤了茂名球迷的心。

  虽然茂名队本场缺兵少将,但表现出来的斗志却令人钦佩,这很大一部份与主场球迷一直为主队加油打气分不开的。比赛结束后,许多球迷下到球场和李健佳等茂名球员合照留念。赛后,球迷看到钟善明先生坐在主席台与体育局领导吕副局长在交谈时也加入了进去。“吕局长,不要将茂名的名牌撕碎。邓海光市长都很中意足球”“我作梦都想下个赛季你们(茂名追球俱乐部)在这里打,希望将主场放在这里。”有一个球迷说:“欢迎下个赛季再来,希望下个赛季再来……”而另一个球迷打断他说:“是一定要来!”

  茂名追球俱乐部:希望有关部门为这支茂名子弟兵提供方便

  钟善明先生并没有给球迷正面的答复,他表示:希望茂名有关部门能够为茂名队的这支子弟兵提供方便,能落实一块训练场地出来给俱乐部通过选拔挑选茂名本土的优秀球员进入俱乐部去广州等一些足球比较发达的地区训练提高茂名本土球员的足球素质,进而代表茂名队参加粤超联赛。这是钟善明先生的一个美好愿望。两个赛季下来,追球公司没有花政府一分钱,为代表茂名参加职业比赛的足球队累计投入却已经超过百万之巨,在广东省乃至国内产生了积极影响。

  他也接着球迷“不要撕碎茂名名片”这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就茂名官场现在的这么混乱(指的是茂名官场“地震”市委书记罗荫国落马这一事件),发展茂名足球对树立茂名市形象也很有帮助。他希望通过参加粤超联赛带出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来一起搞体育,带出一个“势”这个势就是大家参与进来推动茂名足球事业的发展,这也对茂名的全民健身有百利无一害。

  最后钟善明先生还夸奖了茂名市体育馆:“在粤超十个主场之中,茂名主场是最漂亮的一个,希望把茂名主场打造成粤超联赛的标杆。”同时他也对茂名市有关部门对俱乐部的支持表示感谢。

  体育局一位副局长:先把“城市杯”搞好

  体育局的一位副局长对茂名队的支持非常大,在每个茂名队的主场比赛他都到场。对于场地迟迟没有批下来这一事他也觉得有点无奈:“场地先不管了,这个赛季的主场比赛都结束了,场地的事先放在一边,把六月份的城市杯搞好,这个相对比较容易。”

  就目前状况,下个赛季茂名市是否还有粤超联赛主场最主要的决定因素就是训练场地问题,只要有部门尽快处理好这个问题,那么下个赛季茂名依然会拥有自己的主场,茂名的球迷依然可以为可以在周末到茂名体育中心为茂名队加油呐喊。就好像一个球迷透露的那样:“茂名离不开职业足球,打了两个赛季,如果明年看不到茂名队的影子我们都会很难受!”然而用两年培养起来的球迷,茂名追球俱乐部179团、粤超联赛又岂会轻易放弃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粤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茂名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