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主力阵容心中有数 马晓旭应能赶上预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在17日热身赛0:1负于朝鲜队后,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谈到了自己的长远备战计划。他表示,主力阵容已经心中有数,而受伤病困扰的马晓旭如恢复顺利,应该能赶上9月份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

  此役,来华热身的朝鲜队主要为今夏的德国女足世界杯考察队员,罗恩丝在半场结束前利用头球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而中国队依然未能解决“破门难”的顽疾,一到前场就在对手的紧逼中迷失,昔日的“悍马组合”韩端与马晓旭以及毕妍等老将都没有首发。

  对此,李霄鹏表示,基本康复的马晓旭目前只能参加低强度的对抗,但赶上伦敦奥运会预选赛问题不大。在9月的亚洲区预选赛上,中国队届时将与日本、朝鲜、澳大利亚、韩国等队为两张奥运门票展开激烈竞争。

  在谈到人员选拔时,李霄鹏直言,主力阵容他已基本有数,仅有“两到三个位置还需要考察”。对于没有上场的老将毕妍,李霄鹏说,“她没有问题,不用再观察了”。

  李霄鹏认为,目前他的一大难题是比赛少,观察队员的机会也很有限。“很多球员训练和比赛是两个样,所以我需要仔细观察,给每个好球员机会。目前我还没有把最好的队员放在一起踢,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

  中国队目前正在青岛进行集训。19日,她们还将与朝鲜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

  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但近年来大赛成绩下滑,先后无缘德国女足世界杯决赛圈和广州亚运会奖牌。今年,夺取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就成为她们最重要的任务。(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