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朝友谊赛前互戴高帽 李霄鹏称不在乎胜负重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06:2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青岛4月16日电 (记者孟祥祎)正在青岛集训的中国女足17日和19日将与朝鲜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由于朝鲜队是中国女足冲击伦敦奥运的最主要对手,所以这两场比赛也是了解对手的最佳机会,同时也是对一个月集训成果的检验。

  4月5日结束在济南的集训之后,中国女足移师青岛,开始了在山东的第二阶段集训。与济南集训以调整状态为主不同,在青岛的集训,主教练李小鹏将重点放在了9月份的奥运预选赛上,主要是适应比赛节奏,期间还与殷铁生执教的国青女足进行了两场内部教学赛,结果1平1负。这次集训之后,5月份最终的参赛名单就将公布,对一些队员来说,这是她们最后的机会。

  “原本在青岛要打一个四国邀请赛,但德国和瑞典两队因为国内联赛马上要开始了,所以来不了。我想,与朝鲜队的比赛对我们也有很大的锻炼价值,毕竟对方是我们的预选赛对手,借此机会可以了解朝鲜队的最新情况。”李小鹏说。

  李小鹏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这次带队回到青岛也算是“衣锦还乡”。在济南集训时,李小鹏曾带着队员爬泰山、逛园博园,在青岛更是尽地主之谊,在训练之余,又带领队员爬崂山、游览极地海洋世界,领略了一下青岛的风光。

  其实对朝鲜队来说,这两场友谊赛也是了解中国女足的一次绝好机会。朝鲜女足昨天下午进行了首堂训练课,并且全程对媒体开放,不过整堂训练课也是以调整为主,只进行了简单的射门和对抗练习。

  中国女足两员锋线大将韩端和马晓旭的伤势恢复情况一直牵动人心,与国青女足的比赛,韩端以替补身份出战20分钟左右,马晓旭伤势未完全恢复, 一直没有出场比赛。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与朝鲜队的这两场比赛,李小鹏很有可能不会派她俩出场。

  今天下午4点,中国女足和朝鲜女足友谊赛的媒体见面会在青岛天泰体育场举行。中国队主帅李小鹏和朝鲜队主帅金广民都很有默契地夸赞了对方,并且都给对方戴上了高帽,尽管两支球队在5个月后将为奥运会门票进行一番殊死搏斗。

  李小鹏用他习惯性的慢语气首先称赞了朝鲜队,“朝鲜女足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她们具备非常强大的实力,与这样的对手交锋,可以充分地锻炼球队,对于检验备战成果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至于这场比赛的目标,他表示胜负不是目的,“球队到青岛之后一直在打教学赛,体能上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比赛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在于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

  虽然这次朝鲜队几乎所有的主力都来到了青岛,但主帅金广民还是非常低调地展望了这两场比赛,“首先感谢中国队邀请我们来参与这次比赛。中国队是一支非常有活力的球队,潜力很大,中国队的尤佳、马君这两个锋线球员令我印象很深刻,这两个年轻球员具有很强的攻击力。也希望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同样能够取得好成绩,比赛结果很难预测,但我坚信,两支球队一定可以为球迷们献上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比赛。” 记者孟祥祎

  (时报青岛4月16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