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案或五月先开庭 案情细节有望本月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9:54  华商网-华商报

  足坛“反黑”风暴或许到了该收网的时刻,昨日,国内一家知名体育专业报纸称,公安部门将于近期通过央视公开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人的案情,而随后即将开庭——

  该媒体声称获得独家消息:就在本月,公安部门将通过央视公开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人的案情;而下月,谢亚龙在丹东、南杨在铁岭,他们将先后接受法律的审判。

  案情细节 有望本月公布

  去年年初,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神秘“失踪”;下半年,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也同时落网。经过长时间的奋战之后,专案组攻破了曾经相当困难的堡垒,掌握了他们确凿的犯罪过程和犯罪事实。在5月对他们进行审判前,4月将通过央视公布案情,就如同陆俊、张健强等人的程序一样。消息灵通人士表示,“肯定要播一下。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在其即将审判之前,播一下他们的犯罪事实,可以让关注他们的公众有一个心理上的准备。”此外,王珀等“足球赌徒”的案件,也将同时由央视详细公开。

  当然,三位足协高层落网的时间不一样,他们也就不属于一桩案件。谢亚龙的案子是由辽宁丹东方面负责的,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最近将会完成侦查和取证工作,并于近日将案件移交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就是说,谢亚龙案在近期进入诉讼程序的可能性较大,5月可能会率先开庭。

  南杨案 案情复杂

  至于南勇和杨一民,他们的案情则比较复杂,铁岭检察院在侦查和取证期间连实习生都用上了,可见参与其中的人数之多。但即便如此,该案目前仍然需要进行补充侦查。而此前被传已经在春节前解散的专案组,目前证实也只是节日放了大假。通常在检察院的工作中,负责侦查和起诉的是两个科室,但为了提高效率,目前起诉科的工作人员已经提前介入到了侦查科的侦查取证工作,这样有利于证据的把关,目的当然也是希望能够节省时间。

  据一位圈内人士介绍,南杨案之所以一再补充证据,最大的可能是他们已经有了自首的情节。作为国家公务人员的职务犯罪,只要涉案金额达到5000元就够判刑,而涉案金额超过10万,刑期大约就是10年。以南勇和杨一民的涉案金额来看,他们的刑期应该是从10年到无期之间,若想减刑就必须有立功表现,比如揭发别人的罪行等,这通常都是需要不断地进行补充侦查的。

  这位人士还介绍说,一般说来,以南勇和杨一民等人现在的情况,完全可以对他们进行审判。有关各方之所以一再补充证据,就是因为此案关注度极高,必须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将这个案子办成“铁案”。张涵

  动态

  涉假球队难逃处罚

  在几支涉假的球队中,曾经的沈阳金德和上海申花情况比较特殊,因为它们的股权已经有所变更,并且金德已经转让至深圳并更名为深圳凤凰。但是足协的处罚态度却异常坚定:“如果涉假行为一旦被确认,那么几支俱乐部将全部处罚,不会因为它们身份的变化而逃脱。”

  三名涉案裁判承认收受贿赂之后,曾经的沈阳金德、青岛中能和上海申花三支球队也就此被打上“问题”的标签,而对于俱乐部将要受到何种处罚,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日前,记者经过多方面打听得到消息,几家俱乐部目前已经没有了降级的可能,但是涉案的三支球队将被处以罚分。

  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一位官员斩钉截铁地说:“新组建的广州足球俱乐部承接了原来广药俱乐部的全部股权,享受了原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格,就意味着它必须承担原俱乐部所遗留下来的各种问题,包括债务、处罚等,否则新的俱乐部就不具备联赛的注册资格,原广药的球员可依据相关规定与新俱乐部解除合作关系。”足协的态度很明显,一旦案情被确认,那么几支俱乐部将不会逃脱。 易体

  传闻

  杜伊下课因涉赌?

  12日下午,郝洪军在北京召开了他的新书发布会。作者郝洪军在书中披露前国奥主帅杜伊可能涉赌。

  郝洪军在书中称,导致杜伊下课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有人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了杜伊的账户上每月有一两百万美元的账目来往,这让谢亚龙大吃一惊,一个足球教练巨额资金流动频繁,这说明什么?说明他涉嫌操纵比赛?谢亚龙不得不怀疑杜伊涉嫌赌球。在2008奥运会的政治前提下,这件事如果让境外媒体知道,那可会掀起一场大风波,谢亚龙认为最安全的办法就是让杜伊下课。即便是错杀,也只能让杜伊受一下委屈了。小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案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