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南杨案本月央视公布案情 龙王案下月率先开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6:0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本次中国足坛反腐扫黑风暴有望在本月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等前中国足协领导将在之后陆续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据悉,央视将在本月公布南勇、杨一民及谢亚龙等人的案情。不过,对于外界最为关心的三支涉案球队金德、中能和申花将会接受怎样的处罚等问题,有消息称足协方面的解释是由于目前联赛已经开打,降级的可能性已经不复存在,但不处罚不足以平民愤,涉案的三支球队或被处以罚分。

  央视将公布案情 庭审谢亚龙允许旁听

  据媒体披露,央视将在本月公布南勇、杨一民及谢亚龙等人的案情。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在其即将审判之前,播一下他们的犯罪事实,可以让关注他们的公众有一个心理上的准备。”此外,王珀等“足球赌徒”的案件,也将同时由央视公开。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负责谢亚龙案件的丹东市人民检察院将会在近期完成最后的侦查和取证工作,随后就会将案件移交到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如果不出意外,谢亚龙的案件将会在5月开庭审理,据悉,谢亚龙案允许旁听,到开庭的时间直接前往就可。

  而被关押在铁岭的南勇、杨一民由于案情比较复杂,涉案人数较多,铁岭检察院在调查取证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据一位圈内人士介绍,南杨案之所以一再补充证据,最大的可能是他们已经有了自首的情节。

  作为国家公务人员的职务犯罪,只要涉案金额达到5000元就够判刑,而涉案金额超过10万,刑期大约就是10年。以南勇和杨一民的涉案金额来看,他们的刑期应是从10年到无期之间,若想减刑就必须有立功表现,比如揭发别人的罪行等,这通常都是需要不断地进行补充侦查的。

  涉假球队不降级 申花金德中能恐被罚分

  随着央视对原中国足球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的事实曝光,三支涉案球队金德、中能和申花将会受到怎样的处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在昨天进行的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周明表示现在纪律委员会还没有收到相关司法机构转交来的材料,所以现在讨论处罚还为时尚早。

  一位足协纪律委员会官员表示,“联赛已经开打,如果现在勒令涉假球队降级的话,赛程、亚冠、转播等等各方面都需要一定调整,而且会再次给中国足球形象抹黑。在这种情况下,降级已不可能,罚分成为最可行的办法。”此外,针对金德、申花两队已经变了股权的问题,足协表示,一旦做出处罚决定,将参照前年处罚广州队的先例,按这一处罚先例。

  家庭近况>>>

  杨一民妻子卧病在床 谢亚龙儿子不敢上学

  目前,谢亚龙正在丹东接受最后的调查,而南勇和杨一民则将在铁岭等待法律的最后判决。三人的罪行,让三个曾经美好的家庭都要遭到毁灭的打击。

  南勇的妻子是一名美丽的翻译,在丈夫最初“失踪”的日子里,家里已经被监视,但妻子一度强作镇定。南勇的儿子也一直很争气,目前在加拿大留学,南勇出事后,他的儿子在大洋彼岸迅速知道了此事,此外,南勇的父亲已经80多岁,却不得不接受专案组的调查,一家三代都因南勇被折磨得痛苦不堪。

  杨一民给人一直是文质彬彬的印象,周围的人曾评价他太老实,如果在总局其他部门早就是正厅级干部,不会在足协当副手。在杨一民落网后,有人透露杨一民的外表变化很大,一夜白头,杨一民的妻子也因此卧病在床。杨一民的女儿在父亲出事时还在读大学,听说在那段时间同学和朋友都不许她看报和上网。

  谢亚龙出事的时间要晚于南杨,这位前任一把手也有着不错的家庭,他的儿子学习很好,但知道父亲的事之后,一度没有勇气再去上学。

  本组撰稿早报记者 何鹏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