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南勇也将上央视哭泣 万大雪被疑似新黑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4:02  扬子晚报
万大雪会是新黑哨吗?万大雪会是新黑哨吗?

  4月春回大地,气温逐渐升高,对于仍在反赌扫黑的中国足球,4月也步入高潮。继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名黑哨之后,又有一名黑哨逐渐浮出水面,据传可能是“爱国哨”万大雪;本月,公安部门将通过央视公开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人的案情;而金德、中能和申花三支涉嫌踢假球的球队究竟如何处罚,也将在4月明了。

  万大雪疑似“新黑哨”

  昨日有媒体披露,继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名黑哨之后,还有一名知名裁判员涉嫌受贿接受警方调查,据称其现已不在中超、中甲执法,但曾担任过国际级裁判,长时间执法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符合这些条件的“嫌疑人”只有万大雪一人。

  万大雪近几年屡屡与昏哨联系在一起。2010赛季初期,来自不同俱乐部、地方足协的代表均对万大雪的执法水平表示异议,导致其最终被“拿下”。其中最痛恨万大雪的当数国安,当年国安冲冠一怒愤而罢赛的冤情也已昭雪,国安方面现在仍在苦盼南勇涉案情节曝光,因为在另外一场事关夺冠的关键战役中,他们也存在着太多的疑问。

  那是在2007赛季倒数第四轮比赛中,国安在积分榜上仍处于领跑位置,领先少赛一轮的亚泰2分。由于该场比赛被认为是争冠的关键一役,为了确保公平,足协决定邀请韩国裁判执法,并于赛前一周通知了双方俱乐部。但就在比赛前一天的晚上,中国足协告知北京市足协,亚泰方面对在本场比赛中起用韩国裁判提出异议,理由是国安主教练李章洙是韩国人。为此,中国足协决定临时更换裁判,万大雪被安排出场。赛后,国安方面对万大雪的执法非常不满,认为其至少少判给国安两个点球。

  足协巨贪也要上央视

  在球员、中间人、裁判、足协中层官员等各色人等纷纷上电视痛哭流涕之后,涉案的足协高层们也难逃这一关。就在本月,公安部门将通过央视公开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人的案情;而下月,谢亚龙在丹东、南杨在铁岭,他们将先后接受法律的审判。

  不久前,张健强、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人身着号衣出现在镜头前,细述其作案方式,引起的反响是相当强烈的。更多的人在猜测:如果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穿着号衣出现在大家面前,是一种什么反响?他们会怎样交代自己的犯罪过程和事实?

  涉假三队恐不降级被罚分

  原中国足球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及足协官员张建强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的事实被央视曝光后,被牵涉其中的金德、中能和申花三支球队会受到怎样的处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由于目前联赛已经开打,降级的可能性已经不复存在,但“不处罚不足以平民愤”,涉案的三支球队将被处以罚分。

  在三名涉案裁判明确承认有俱乐部涉嫌假球和赌球的情况下,一旦最终被认定,那么肯定会按照广州队和成都队的处罚进行操作。不过,一位足协纪律委员会官员表示,“联赛已经开打,如果现在勒令涉假球队降级的话,赛程、亚冠、转播等等各方面都需要一定调整,而且会再次给中国足球形象抹黑。在这种情况下,罚分成为最可行的办法。”随后,记者就处罚事宜致电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他表示:“目前情况比较复杂,这个事情又太敏感,不方便说。”

  据了解,中国足协之所以改变初衷不要求降级,主要是为刚刚营造起来的足球环境考虑。中国足坛经过反赌风暴洗涤后,各种环境都得到了一定的改善,而中超球队在亚冠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将涉假球队勒令降级,势必要更改赛程,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联赛的招商。另外,在三支涉案球队中的上海申花还参加了亚冠比赛,如果降级的话,会大大影响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的形象。本报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万大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