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本月公布南勇谢亚龙杨一民案情 涉假球队只罚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3:43  重庆商报

  本月公安部门将通过央视公开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人的案情;而下月,谢亚龙在丹东、南杨在铁岭,他们将先后接受法律的审判。

  去年年初,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神秘“失踪”;下半年,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也同时落网。经过长时间的奋战之后,专案组攻破了曾经相当困难的堡垒,掌握了他们确凿的犯罪过程和犯罪事实。在5月对他们进行审判前,4月将通过央视公布案情。此外,王珀等“足球赌徒”的案件,也将同时由央视公开。

  当然,三位前足协高层落网的时间不一样,他们也就不属于一桩案件。谢亚龙的案子是由辽宁丹东方面负责的,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最近将会完成侦查和取证工作,并于近日将案件移交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5月可能会率先开庭。至于南勇和杨一民,他们的案情则比较复杂,铁岭检察院在侦查和取证期间连实习生都用上了,可见参与其中的人数之多。但即便如此,该案目前仍然需要进行补充侦查。南杨案之所以一再补充证据,最大的可能是他们已经有了自首的情节。作为国家公务人员的职务犯罪,只要涉案金额达到5000元就够判刑,而涉案金额超过10万,刑期大约就是10年。以南勇和杨一民的涉案金额来看,他们的刑期应该是从10年到无期之间,若想减刑就必须有立功表现,比如揭发别人的罪行等,这通常都是需要不断地进行补充侦查的。

  三名前足协副主席即将开审,他们的案情及受贿金额自然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记者了解到,作为副手的杨一民敛财数目最大接近300万,南勇的受贿金额接近200万。而谢亚龙涉案金额在100万左右,他的问题除了2008东亚四强赛外,据说还和他十几年前在体委群体司的经历有关。据《体坛》

  相关新闻

  涉假球队可能不降级只罚分

  原中国足球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及足协官员张建强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的事实被央视曝光后,被牵涉其中的金德、中能和申花三支球队会受到怎样的处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联赛已经开打,降级的可能性已经不复存在,但“不处罚不足以平民愤”,涉案的三支球队将被处以罚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