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裁判问题足协责任重大 会加强裁判心理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3:06  东方体育日报

  面对中超联赛前两轮针对裁判的骂声,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明确表示,裁判阅读比赛、操控比赛的能力还有待加强。

  东方体育:目前中国裁判与国际足联裁判标准有一定的差距,足协会如何来弥补差距和提升裁判能力?

  杨新利:对于裁判问题,我们足协责任重大,要做的还有很多。就像薛立副主席说的以“做人做事的一种标准”来加强裁判员的职业道德教育,从各方面来提高裁判员的水平。

  东方体育:有哪些具体措施来加以弥补呢?

  杨新利:第一,我们从管理方面来培训。从足协到地方,从地方到各俱乐部,一级一级形成一个体系来抓工作,让各级部门和各个裁判员工作更加得规范。

  第二,从裁判员业务方面。培训讲师,提高讲师的水平,使我们的业务能力更加的国际化,规则上能和国际标准统一。在体能、心理上,我们会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加强我们足协的工作。当然实际上他们自身也喜欢裁判工作,我们就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他们提升,我也希望社会和媒体予以监督。

  东方体育:联赛前两轮,裁判或多或少也存在一些问题,是不是他们的操控能力不足?

  杨新利:对,前两轮裁判员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当然我们首先对这些裁判员的表现应给予肯定。第一,裁判员应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减少失误。各方面工作要做到最细,不断地从失误中吸取教训总结。我们在赛后会根据裁判员上交的报告、书面材料汇总整理,给所有裁判员分享,取长补短。

  对于赛场上出现的一些情况,面对球迷的压力,希望裁判正确去面对,从自身做起,提升业务能力。还有我们裁判员阅读比赛、掌控比赛的能力还不是很好,不过他们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我们会加强心理培训、技术能力和思想上的统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裁判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