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立:要对陆俊现象引以为戒 培养核心是先学做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7:2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陈华

  2011年国际足联 “未来之路”裁判培训班昨天在上海开班,出席开班仪式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强调,中国裁判要对“陆俊现象”引以为戒,“培养裁判的核心是培养做人”。

  本次培训课程是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合作的一部分,国际足联指派了5名讲师来到上海,其中包括曾执法德国世界杯的新加坡籍著名裁判员沙姆苏尔·麦丁,以及来自英国的尼尔·巴里、日本的石山昇和内海俊夫、马来西亚的阿赫迈德·卡利迪·苏皮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30多名裁判和技术讲师、体能讲师、管理人员接受这次培训。

  在陆俊、黄俊杰等“金哨”、“银哨”锒铛入狱成为 “黑哨”后,中国裁判的整体执法水平严重下滑。已结束的两轮中超,裁判多次成为球迷和球队发泄不满的对象,裁判遭遇信任危机成为中超一大怪现象。

  开班仪式结束后,薛立表示:“培养一名裁判的核心是培养做人,只有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才能更好地行使裁判职责,才能真正得到球迷的认可。业务再强也由思想主导,裁判培养需要透过技术看思想本质。”

  薛立坦言,受到培养体制的限制,中国裁判先天不足。“我们国家的足球裁判员,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与国外高水平联赛有着较大的差距。这几年,我们也一直在努力,每年都有很多培训,也在制定一些监管措施。”

  国内足球后备人才不足,足球裁判员缺口同样较大。薛立说,“中国足协注册的裁判员有2万人,还有较低级别的裁判在地方足协注册,但仍有限。日本的注册裁判员达23万,很多人12岁就开始注册,20岁左右开始挑大梁。我们计划在推进校园足球时,鼓励一部分学生往足球裁判方向发展。我想,只要广度增加了,一定能够涌现出较为优秀的裁判人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薛立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