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杯4年后复活揭幕战定于上海 冠军将获亚冠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7:17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王亦君)中国足协昨天宣布:停办4年的中国足协杯赛今年将重新启动,开球仪式定在上海,5月4日的揭幕战由上海东亚对垒湖北中博。

  重启的足协杯已获得了日本家电巨头东芝的资助。据介绍,明年足协杯将首次引入全国业余联赛及大学生联赛的优胜队,使之成为汇聚中超、中甲、中乙、业余和大学生5项联赛的全国性赛事平台;2013年将扩大大学生联赛和全国业余联赛的参赛队伍;2013年之后,还将适时将女足及五人制等赛事纳入“大足协杯”的体系,届时足协杯将成为中国足球参与规模最广泛的竞赛体系。

  不过今年的足协杯仍是16支中超和14支中甲球队的竞技场。比赛将采用单场淘汰制的赛制,首轮10场比赛参赛球队为去年积分靠后的6支中超球队和14支中甲球队,而去年中超前4名直接进入八强赛。将于12月4日决出的冠军球队,除了赢得奖金外,还将获得明年亚冠联赛的一个名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