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男足比赛今开战 梅斯球员坐镇三线队员全是学生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龑)“今天晚上你把这个碟子给他们看一下!”昨天中午成都市足协副主席陆军将体育励志电影《成事在人》交给了成都市足协青少部主任刘刚。今天下午,第7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足球比赛预赛将率先打响,成都队将在双流体育中心迎战郑州队,与成都队同组的还有杭州队和北京东城队。

  梅斯球员坐镇三线

  城运会与全运会一样将分男女甲组和乙组进行比赛,甲组比赛为1993~1994年出生的球员。“我们这个组实力最强的应该是杭州,杭州队以绿城梯队为基础,一直在保持系统训练,也是全国青年联赛前三名的水平”,陆军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说。由于本届城运会东道主南昌没有派足球队参加比赛,因此分四个小组进行的比赛,前三名都可以出线进入决赛阶段。“我最大的希望是超越之前我们的最好成绩第4名”,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谈到球队的目标时说。

  为了保证成都队的成绩,成都市足协召回了在梅斯培训中心接受培训的黄威和被中国足协选派去梅斯接受培训的张琪,加上之前曾经在梅斯接受过两年培训的周星时,这3名队员正好分别位于3条线。“技术和意识都没有问题,只是由于训练手段影响,黄威和张琪的体能都不理想”,成都队主教练李胜评价说。“现在我们不好评价太多,明天的比赛很关键,从我们的观察看,同组实力相对弱一点的就是郑州队,如果能取胜,我们出线的希望就大了”,李胜透露说。

  成都队员全是高中生

  与其他城市的足球队相比,成都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全部队员都是高中生。“黄威和张琪在梅斯中学读书,他们都是在学校放学以后接受足球训练”,辜建明介绍说。除开两名在法国的高中生,全队都在棠湖中学实验外国语学校读书,球队也只是在放学以后进行足球培训,许多队员在班上的成绩还不错。“上一届参加城运会的队员,有很多都进入了大学,彭欣力、杨泽志等队员则参加了中超联赛”,辜建明一直在倡导真正的体教结合。尽管今天就要比赛,但全队昨天上午居然安排的是队员做作业,复习功课。目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希望在城运会结束后,能抽调这支球队的队员参加预备队联赛,“这个我们还要考虑,也要征求家长的意见,现在他们的学习压力很大”,辜建明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