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脚率人大附中队赴巴西征战 世中赛与法国分一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7:51  新浪体育
(小球员在人大附中三高基地训练)(小球员在人大附中三高基地训练)
新浪体育讯 

 第22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将于2011年4月10日至4月18日在巴西福塔莱萨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足球队将代表中国与来自巴西、意大利、法国、德国等24个国家的队伍一较高下。

    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是由世界中学生体育联合会(ISF)举办的最高级别的足球赛事,开始时每年举行一次,随着成员国的不断增多,从1983年起每2年举行一次,由ISF会员国派出中学生国家代表队参加。我国曾于2001年在意大利进行的第十七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中,由沈阳回民中学组成的中国男子中学生足球队获得冠军,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于1992年创立了全国第一家中学生足球俱乐部——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经过二十年“体教结合”道路的探索,形成了上联大学、下联小学,不同年龄梯段的球队。在体育成就方面,三高足球队四次获国际中学生足球比赛冠军、九次获全国中学生足球比赛冠军、89次获北京市中学生足球比赛冠军,并培养出刘英、王安治、高雷雷等著名球员;在人材培养方面,三高足球队有23人考入清华和北大,近200人进入人大、理工大学等高校,成材率几乎达到百分之百。

   此次代表中国出征22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的队伍,是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的希望二队。该队队员均出生于1995年和1996年,满足赛事的年龄要求。该队将在C组的小组赛中迎战比利时、法国、芬兰、土耳其和危地马拉5支队伍。该队教练员,前国脚胡建平表示,由于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要求年龄是在1994至1996年间,我队队员年龄偏小,在体能和对抗上不占优势,但队员们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开拓眼界吸取经验,稳定地发挥技术水平,争取好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三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