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海体育局与德国石荷州足协签署合作备忘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社北海3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闫祥岭)北海市体育局21日在北海与德国石荷州足协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青少年足球发展领域开展为期5年的合作。

  北海市体育局局长关国明介绍说,与德国石荷州足协合作,旨在引进欧洲先进的青少年足球发展理念、训练体系和训练方法,从青少年抓起,全面提高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培养优秀青少年选手,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等多种手段,借助北海体育局牵头组建广西足球队的便利条件,将北海打造成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与交流基地。

  据了解,上述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多个方面:利用现有设施在北海市建立中德合作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石荷州足协选派有经验的教练员和专业顾问,对北海青少年足球队培训、职业俱乐部运作提供指导和咨询;定期在北海共同举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安排中方球队赴德培训、比赛;定期邀请德国球队来北海冬训、比赛,安排中国球员和教练员到德国接受长期培训;双方互派政府和行业管理及学校人员互访,开展校园足球交流等等。

  德国石荷州足协总经理乔恩·菲尔希纳表示,石荷州足协访问团已经对北海青少年足球训练情况和发展现状进行考察,双方将进行长期合作,第一期合作为期5年,石荷州足协将带来德国的足球理念,特别是石荷州在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石荷州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也将有机会了解另一种文化背景下的足球生活。(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