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雅莎:女足差距仅是身体 比欧洲技战术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7: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3月11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结束了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一行今天中午乘坐国航CA932次航班从德国法兰克福转机回到了北京。本次比赛中国队小组赛连负三场,最终只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威尔士队,名列第七。作为球员古雅莎是首次随队参加阿尔加夫杯,虽然比赛的结果不让人满意,但以她为代表的年轻女足们都表示通过比赛收获了不少心得。

  实际上本次阿尔加夫杯,古雅沙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作为中国队的主力左边前卫,古雅莎基本打满了4场比赛,而且也在与威尔士队的比赛中功进一球,这个此前国家队的边缘人物,自李霄鹏上任以后立即成为了新女足不可或缺的一员。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古雅莎却表示自己不那么看重。“我觉得其实我们是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的,谁状态好,谁更适合比赛的技战术要求谁就是主力,毕竟在国家队都是为了这个整体,大家每个人的付出都是一个目的。”

  这次阿尔加夫杯,中国队并没有如外界所期望的那样打出好成绩,对于首次参赛的古雅莎来说,对于比赛她则有自己的体会。“因为比赛没有转播,没看比赛的人光看结果肯定不满意。但其实大家如果了解过程,会知道其实我们打的不错,更重要的是从比赛中我们反馈和收获的很多东西也都是很好的。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了解到了自己还存在很多问题,包括防守的注意力、快攻的设计,以及球员心态的调整,这些东西你不经过比赛可能很难去体会和了解,打完这次比赛我们也更深刻的认识到这些问题了,这对我们以后是有很大帮助的。”

  虽然这次比赛没取得好的结果,但在古雅莎看来这并不会影响接下来的备战。“奥运会预选赛我们肯定不会减少自己的信心,因为我们相信自己的实力。其实我们这次也看了很多高水平球队的比赛,感觉跟他们比并没有很大差距,有的话也只是和欧洲球队比身体上有些差距,在技战术方面我们还是有优势的。另外在李指导带队以来,球队也有了不小的进步,通过每天努力的练也都有新的提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雅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