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阿杯第七史上第三差 主帅∶我们走在正确道路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0:34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队球员庞丰月(中)带球突破。新华社发  中国队球员庞丰月(中)带球突破。新华社发

  新快报讯 前晚,中国女足凭借尤佳和古雅沙的入球,以2∶1力克威尔士女足,最终获得了2011年阿尔加夫杯第七名,这一成绩也是中国女足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第三差成绩。在本届比赛的决赛中,美国队以4∶2击败冰岛队,夺得冠军。

  第七名,历史第三差

  根据赛程安排,AB两组的前三名捉对厮杀决定前六的座次,两个小组垫底者,成绩较好的与C组头名争第七,另一队则与C组第二名争第九。中国女足小组赛三战皆墨,但依然凭借“净负球”的优势力压芬兰,和C组头名威尔士女足争夺第七名。

  面对世界排名仅为47位的威尔士队,全场比赛中国女足占尽优势,牢牢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并在上下半场开场不久,分别由尤佳和古雅沙抓住机会,连下两城。第59分钟,威尔士队哈里斯的射门被挡出后,效力于切尔西女足的兰德补射破门,扳回一球。比赛最后阶段,威尔士曾获得一次点球机会,不过被中国队门将张艳茹挡出。

  李霄鹏依然充满信心

  击败威尔士后,中国女足在本届阿尔加夫杯上仅取得第七名,仅比2007年的第十名和2008年的第九名略高,与2005年相同。不过,李霄鹏在自己的微博上还是信心十足:“阿尔加夫杯到今天所有的比赛都结束了,八天五场高质量的比赛!我们都累了!失望的结果,满意的过程!难忘的葡萄牙,难忘的阿尔加夫!”

  对于国内的批评声音,他则表示,大家无法看到比赛录像,因此这些判断实际上仅仅是通过比赛结果做出的。他表示:“我们面临着困难,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虽然我们输掉了三场比赛,但我对未来反而更有信心了。”

  中国女足阿杯战绩

  小组赛

  中国 0∶1 丹麦

  中国 1∶2 冰岛

  中国 1∶2 瑞典

  排名赛

  中国 2∶1 威尔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