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足队长母亲重病卧床 副市长亲自探望高燕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6:57  新民晚报
高燕妈妈捋起袖口,向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中)和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左)介绍自己的病情高燕妈妈捋起袖口,向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中)和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左)介绍自己的病情

  她是一位普通的客人,和所有关心高燕母亲的好心人一样,送来温暖。她又是一位特殊的客人,作为上海市副市长,她带来了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和市长韩正的问候。 

  春寒料峭,申城昨日气温接近冰点。下午4时多,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刚开完会,马不停蹄从市政府直奔浦东下南路320弄。 

  中国有句古话,一人有难大家帮。一进门,赵雯副市长便握住高妈妈的手,并送上慰问金,4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暖流汩汩润人心。 

  “小燕子”与妈妈相依为命的故事感染了身边人。赵雯副市长昨天特地去探望了高妈妈。高家的客厅只有几平方米,一张桌子,摆下三五把椅子,几人坐定,客厅被挤得满满当当。刚落座,赵雯副市长就看到了墙上一张上海女足的全家福。这张照片是2002年高燕刚进上海队时拍摄的,孙雯、高红霞、谢慧琳、浦玮等黄金一代都在其中。见赵雯副市长在找“小燕子”,高妈妈忙着给介绍。赵雯副市长说:“下次,等高燕回来,我要认识一下高燕。” 

  “市委书记俞正声非常关心您的情况。您现在身体感觉怎样?”赵雯副市长转达了俞正声书记的问候后,关切地询问高妈妈的病情。“今天上午刚做过血透,感觉好多了。”高妈妈捋起袖口,边给赵雯副市长看手上的针眼,边介绍病情。 

  “每个人一生中都可能碰上这样那样的问题,要乐观面对。”赵雯副市长还赞扬道,“高燕很坚强,你也很坚强,要向你们学习。” 

  “高燕为国家,为上海的体育做贡献。现在,她在球队训练,您有什么事,就和体育局说,和我们说,和居委会说。我们一定会尽力提供帮助。”赵雯副市长表态,要让高燕安心踢球。 

  时间过得很快,探望结束,赵雯副市长走出高燕家时,又特意走回来叮嘱高妈妈,“叫高燕在外别担心,我们会关心您的生活。”

  本报记者 钟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