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茵场到直播间季铭义华丽转身 坦言母亲不想我远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4:56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林栋)每天上午10时10分,如果你打开大连电台财经广播,一个听众陌生、球迷熟悉的声音将会从广播中传出,他就是大连实德队前队长季铭义主持节目的声音。

  一个华丽的转身,季铭义完成了从球员到电台主持人的转变。作为大连电台财经广播的一档全新栏目《乐享车友汇》的客座主持人,季铭义每周从周一到周五,都将与主持人竞男一起主持这档汽车类节目。

  昨天上午,季铭义第一次以主持的身份,坐在电台的直播间里,与特邀嘉宾韩端,一起谈论汽车的话题。在节目中,季铭义不仅展示出深厚的汽车知识,而且主持节目语言表达流畅,不时有妙语蹦出,全然看不出,他是一个主持行当中的“新人”。

  季铭义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做球员的时候,经常来电台、电视台接受采访、当嘉宾,时间长了,在话筒面前就没有了紧张的感觉。“来电台就像回家一样。”季铭义笑着说。季铭义的主持搭档竞男评价说,季铭义极具做主持节目的天赋,他的第一次主持十分成功。

  作为球员出身的季铭义,为什么会选择主持汽车节目呢?季铭义解释说:“进入一个全新的行业,对自己的考验和挑战会更大一些,这样能够促使自己更努力地去学习和钻研。”无论是在大连实德队,还是在国家队中,季铭义都是队中对汽车最有研究的球员,一个队友曾经这样评价季铭义,“他买汽车杂志的钱,可以买一辆桑坦纳轿车。”

  季铭义是大连实德队前队长。1998年他入选大连万达队,很快成为球队的主力中后卫。帮助大连实德队夺得2000、2001、2002年、2005年联赛冠军和2005年足协杯冠军,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并担任过场上队长,2005年代表国家队出战东亚四强赛,帮助球队夺冠,自己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2006年,季铭义转会加盟了成都谢菲联队,一直效力到上个赛季。

  完成第一次主持人经历,季铭义走出电台直播间时表示,自己有信心做好主持人工作,将这个节目办得更加精彩。

  大季:母亲不希望我远行

  本报讯(记者张林栋)正值当打之年的季铭义,现在已经变身为电台主持人。谈到自己离开足球的原因,季铭义说:“母亲不希望我再远行了,我只能离开足球。”

  和季铭义谈论足球,他一直回避“退役”这个词。“现在我可能要暂时离开足球,”季铭义说,“其实还有踢球的机会,比如辽宁队在去年年末就找过我,还有几个球队也和我联系过,但是我不想离开大连,我的母亲不希望我再远行了。”从2006年加盟成都谢菲联队后,季铭义一直在外面漂泊着,在他内心中,也有一种疲倦的感觉。

  虽然大连已经有三家球队,但是季铭义并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一向不喜欢勉强自己的季铭义,只能作出“暂时离开”的决定。

  此前已经有消息传出,上赛季加盟大连毅滕队的邹捷将选择退役,据记者了解,安琦也在思考退役的问题。曾经为大连足球辉煌作出贡献的这一批球员,现在都开始思考,离开足球后,该如何开启自己新的生活。季铭义的新生活,已经开始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季铭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