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岁门将4分钟内2次开大脚酿破门 创华人门将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门将开大脚直接破门绝对堪称足球场上匪夷所思的进球。在世界足坛上能够上演这一幕的门将也极为罕见。不过,这一纪录如今也写进了中国足坛的历史。在上星期香港甲组联赛中,四海流浪队门将年仅19岁的曾文辉在5分钟内连续两次在禁区内开大脚竟两次直接和间接帮助球队取得进球,也成为了华人门将在正式比赛中第一个开球门球得分的球员。

视频-香港联赛惊现门将破门 85米开球入网终有国产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门将大脚直接破门,据不完全统计,也只有1967年慈善盾杯热刺门将帕特詹宁斯在自己的禁区内主罚任意球直接将球罚进对方球门。2006年世界杯热身赛,哥伦比亚门将马丁内斯在本方禁区内大脚开球直接洞穿了波兰队城门等先例。然而在水平并不算太高的香港联赛中,能上演这样一幕也堪称中国香港足坛的奇迹。

  2月19日,四海流浪队客场挑战天水围飞马。第67分钟左右,首次代表四海流浪队打首发门将的曾文辉在开大脚,结果球直接飞向超过85米开外的对方禁区,皮球经反弹后飞入网窝,令天水围门将目瞪口呆。然而仅仅过了4分钟,又是曾文辉,他的表演与刚刚的进球几乎如出一辙。他开出大脚至对方禁区前沿,然而天水围门将这次有些“过于集中”,在解围的瞬间居然踢空,趁乱赶上的四海流浪球员捡漏空门得手。曾文辉的表演也最终帮助球队3-2击败天水围飞马。

  据赛后香港文汇报将曾文辉的进球称为“龙门球”,而赛后香港足总领导拜仁梁也借曾文辉的表现在打算全港举行“脚力大赛”,并私人提供高额奖金,可见曾文辉这一脚的价值。(辰光闪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香港 曾文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