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原中国球员加入韩籍战亚冠 曾混迹国内低级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20:07  新浪体育
许青山已披上水原队服许青山已披上水原队服

  新浪体育讯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中国年轻球员许青山加入韩国国籍,加盟水原三星征战2011赛季的亚冠联赛。这也是改变国籍,并且为韩国征战亚冠联赛的首位中国球员。

  在水原的官网上,许青山的国籍清楚地写着“大韩民国”,也就是说自他选择在韩国开始上学起,他就有了改变国籍的打算,并在2010年左右完成了国籍的变更。由于中、韩法律上都只允许单国籍,因此许青山选择了韩国,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许青山此前可以参加韩国大学的选秀。

  此前韩国K联赛豪门水原三星宣布引进乌兹别克斯坦光头前锋海因里希,加强在亚冠联赛的竞争力。这个在亚洲杯上让中国队吃尽苦头的光头球星从乌兹别克棉农租借水原三星一年 。在海因里希加盟后,很多人都以为许青山将无缘亚冠联赛,因为加上许青山后,水原三星的外援名额已经达到5名,但是,许青山的名字仍然在水原上报亚足联的最终名单内,因为许青山已经以韩国国籍身份入队,因此不受到任何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朝鲜族小将许青山曾在南京有有、西藏汇通陆华效力过,但在国内联赛毫默默无闻。由于转会不成,许青山毅然选择离开祖国,前往语言相通的韩国“寻梦”,并在韩国上了 高中,加盟明智大学,并参加了后来的大学球员选秀。正是由于在大学时代的表现,许青山给水原主帅尹成孝相中,最终加盟了这支K联赛豪门球队。

  (小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亚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