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足球教练大会郭家明称 中国足球不宜学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8:30  北国网-辽沈晚报

  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成员、中国足协技术主任郭家明23日在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上讲解国际足球的发展趋势时认为,中国足球不宜学习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的踢法,因为这种控球型踢法效率低下;而德国队则依靠丰富的进攻战术取得了更多的进球,更值得中国足球学习。

  此前在卡塔尔亚洲杯时,郭家明就对记者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认为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的成功有运气的成分,以前西班牙足球在世界上其实并不成功,而德国队的战术和青训其实更值得中国足球学习。在当日讲解南非世界杯的技战术时,郭家明重申了这一观点。

  郭家明播放了西班牙队和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比赛录像片段,他说:“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7场比赛进了8个球,这是偏少的;他们采用积极控球权的打法,但是平均每射15脚门才能进一球,这个效率是非常低下的;相比起来,德国队总共打进16球,在比赛中的进攻手段多样,这让对手很难防守。 ”

  郭家明表示,西班牙队这次能夺冠不是依靠他们的进攻,因为他们有多场1:0的胜利,而在整个7场比赛中他们只丢了两个球;“斗牛士”赢球更多是依靠严密的防守,而防守才是一支球队夺冠的王道。

  郭家明称,西班牙足球之所以能使用在前场积极控球的踢法,很重要的一点是由于他们的个人技术非常细腻。但要学习他们的踢法则有很大的难度。不过郭家明对西班牙球员善于找到对手防线之间的空当表示赞赏,认为这是西班牙战术的一大特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