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杨案2月受审6月结案 涉案人员一审后上诉几率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发自沈阳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的喜庆气氛中,很多人仍关注着沈阳各个看守所里关押着的原足球大佬们。由于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存在着过年不打官司的不成文的民俗,随着正月十五的日益临近,历时两年之久的足坛大案的审理时间也已进入了倒计时。

  按照铁岭法院方面传来的消息,第一批王珀等30名涉案人员已经进入法院的诉讼程序,很可能在正月十五之后就将开庭审理。而更受关注的南勇、杨一民案也将在2月提起公诉,结案时间应该在6月左右。

  按照司法程序,从检察院起诉到法院审理,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审判之后当事人可能会进行申诉,一般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再次审理的时间为一个月,加起来就有五个月的时间。南勇、杨一民案件性质虽然很恶劣,在国内受到非常大的关注,但他们在一审之后选择上诉的几率很大

  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根据上述法律程序,南杨案最终结案要等到6月份后。权威人士表示,“南勇、谢亚龙、杨一民等人的案件,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届时围绕他们的舆论风暴可能会持续到8月份。”

  1月28日中午,相关单位领导组织足球圈内元老召开了一个秘密会议,除了向这些为中国足球奋斗一生的前辈表示感谢之外,有关人士还特意谈到了过去一年的反赌扫黑风暴,称南勇等人涉案,对中国足球的打击是致命的,如何审理他们的案件以及最终的审判结果,受到全国各界的广泛关注。

  “此前涉案的人员中,的确已经有一部分人被起诉到了铁岭市人民法院。按照司法程序,最终结案可能需要五个月的时间,当然,其中有些人可能不需要这个复杂的过程。”权威人士在谈到南勇等人的时候,也预判了这样的信息。

  谢亚龙的案件开始调查的时间比较短,而且案情相对更加复杂一些,所以估计他被提起诉讼的时间有可能更晚。当然,如果案件进展顺利,不排除影响最大的南勇、谢亚龙、杨一民同时被提起公诉的可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