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新年实施青少年球员注册新规 详测骨龄严打超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3: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在广西梧州基地,1300多名15岁以下足球少年接受足协骨龄测试以及身份证监测。足协竞赛部副部长唐峰透露,2011年足协将正式实施青少年球员注册新规,力争消灭制约中国足球水平提高的改龄、超龄毒瘤。 

  国脚冯仁亮不久前爆出虚假年龄事件,在对其个人以及相关俱乐部做出处罚的同时,足协领导层深刻意识到杜绝虚假年龄的重要性。 

  从今年开始,足协将对青少年球员注册实施严格的新规定,通过身份监测以及骨龄检测建立一个球员的信息档案库,长期监测。从11日开始,1997和1998年龄段的1300多名男子足球专业甚至半专业小球员,齐聚梧州基地,接受为期3天的严格骨龄测试。唐峰介绍了具体测试过程:“第一关是持有监测证;第二关是要通过身份证监测仪,身份证一刷,是真是假马上记录。还得照相,对照片,确保为同一个人;第三关利用骨龄检测机,手跟脸同时生成图像保存。最终的骨龄检测结果完全公开,网络上可随时查询,如果有异议,可以找专家要片子再检查。” 

  昨天,记者在足协官网看到足协公布的第一批“全国男子青少年运动员信息档案”,档案内已有球员详细的资料。 

  唐峰还介绍,严格测骨龄尚不能完全解决超龄问题,足协即将出台的青少年联赛体系将取消以往以年龄分组进行比赛的制度,改为以骨龄分组进行比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