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世界杯确定夏季举行 不会邀其他海湾国家协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01: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昨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在夏季举行。他还透露不考虑请其他海湾国家协办,64场比赛均在卡塔尔举行。 

  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成功后,不少足球圈人士提出,为避开举办地的沙漠酷暑,2022年世界杯应该放在冬天进行,亚足联主席哈曼、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都对此表示支持。布拉特也在国际足联例会中表示:“这个提议虽未正式被提上议程,但会在合适的时间予以考虑。” 

  国际足联内部之所以会有“冬季举办2022年世界杯”的声音,是因为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的卡塔尔,气候炎热干燥,世界杯开打之时正值全年最热的时间段——室外平均气温高于40℃,太阳直射处甚至超过50℃。卡塔尔申办之前曾表示,如能成功获得举办资格,将花巨资兴建具备降温功能的体育场,但这起码消耗上亿美元。 

  昨天,布拉特否决了冬天举办世界杯的可能性,“问题都解决了,所有比赛都将于2022年夏天在卡塔尔进行”。     (记者周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