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阿尔加夫杯分组揭晓 日本首参赛或威胁中国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7:19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女足在2011年女足阿尔加夫杯的赛程已经确定,她们和瑞典、丹麦以及冰岛一同被分到B组。这个相对有利的分组,对于中国队的表现更是提出了高要求。因为今年日本队也第一次出现在了阿尔加夫杯的赛场上,如果中国队的表现不如自己的邻国,那么下一届阿尔加夫杯的参赛名额就可能被对手挤掉。

  带着这层顾虑出战,主帅李霄鹏的心里显然又要比原先更多一份压力。参加完重庆女足四国赛的中国队将于2月中旬集合,在2月底赴德国法兰克福与德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之后,就将直接从德国前往葡萄牙的阿尔加夫,今年的阿尔加夫杯将于3月2日至9日举行。在上周刚结束的四国邀请赛上,中国曾以2比1击败过此次小组对手之一的瑞典队,最终获得第三。

  因此这次的分组结果揭晓后,外界普遍看好中国队的前景。而相对而言,A组除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外,还有芬兰、挪威和日本,要想击败美国队获得小组第一,可能性不大。而根据阿尔加夫杯的赛程,冠军是在两个小组的头名之间产生,小组第二则竞争三、四名。在去年的比赛上,中国女足获得小组第二,但是因为在淘汰赛不敌瑞典获得第四,这也是近7年来球队所获的最好成绩。

  由于今年即将举行女足世界杯,因此获得世界杯参赛权的各国都非常重视此次阿尔加夫杯,将这一杯赛视为练兵的大好机会。原本没有参赛资格的日本队则因为德国的缺席,而得以填补空当,这也是她们第一次参加阿尔加夫杯比赛。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外围赛被淘汰,因此已经失去了今年世界杯的入场券。而日本女足这些年来进步飞速,实力早已在中国队之上。这次她们虽然填补德国的空缺来到葡萄牙,但是不排除如果她们在此次杯赛上表现突出,今后将有取代中国队参赛的可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