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智星李荣杓正式退出韩国队 黄金一代仅剩车杜里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谷正中报道: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亚洲杯季军争夺战后,韩国队主帅赵广来正式宣布了朴智星和李荣杓(见下图)退出国家队的消息,韩国2002世界杯的“黄金一代”只有车杜里一人留在国家队中。

  赵广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必须说一下有关朴智星和李荣杓的消息。从今天起,他们将正式告别自己在国家队的生涯。我要说,他们两人为韩国国家队做出了非常杰出的贡献,能与他们合作我真的很高兴。”此前他一直不愿意透露朴智星是否退出国家队的消息。

  朴智星因伤没有参加今天的季军争夺战,日前与日本队的半决赛就成了他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而在今晨的比赛后,一名场上队员把即将退役的李荣杓扛了起来,架在肩膀上向球迷致意,随后全体队员及主帅赵广来都赶来围成一团,将李荣杓抛了起来。

  朴李二将退出国家队后,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的“黄金一代”只有车杜里一人留在国家队中,在今晨的季军争夺战中,队长朴智星不在场,队长的袖标就戴在了车杜里的手臂上。车杜里可能会以2002世界杯的代表留在韩国国家队一段时间。

  虽然2002世界杯的“黄金一代”大都远离国家队,但韩国队在经历了德国和南非世界杯后,已经成功“换血”。寄诚庸、洪正好、具子哲、池东元都是国奥适龄球员。池东元已经接替了安贞焕;具子哲6场5球3助攻堪称“妖星级”球员,他和李青龙可能是朴智星之后的又一世界级巨星;郑成龙是李云在的化身;寄诚庸是当之无愧的铁腰,他和因伤无缘本届亚洲杯的朴周永将在较长一段时间成为亚洲著名球星。而90后的尹比家兰和孙兴民的表现也让人感到太极虎的威力。

  历时八年,太极虎完成了无缝对接后,目前的韩国队和国奥队的实力已经远胜中国国家队。更可怕的是,与他们的前辈相比,这些年轻人不仅意志坚强,而且技术更细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