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葆洁:怀揣裁判应有的良心 比其他获奖者微不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4: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 近日,检察日报社正义网络传媒主办的2010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金哨孙葆洁最终当选,他成为首位当选正义人物的体育界人士。

  2010年度的正义人物评选工作经过专家推荐、网络投票等多道严格程序,在15人的候选名单中,最终诞生了10位正义人物的当选者。

  中国正义人物评选组委会这样评价孙葆洁:在捍卫绿茵场上公平和公正的同时,他也刻意保持着自己的高洁。当所有人溃败,他一个人坚守。孙葆洁,择善固执,九获金哨,德技双高。这一奖项在外人看来是对其职业生涯的最好总结,但在孙葆洁看来自己所做的其实只是尽了自己的应尽的职责而已。

  当选了正义人物的孙葆洁表示,他心中的“正义”是“遵守社会法治和道德的要求,勇于承担、完成给予的任务和责任”。

  2010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孙葆洁在2010赛季结束后获得了中国足协颁发的“终身最佳裁判奖”,目前已年满46岁的他已从裁判领域“退休”,目前仍是清华大学的一名体育教师。他说:“我只是怀揣了一个裁判应有的良心,这是一个裁判应该做的,而且跟其他获奖者相比我其实太微不足道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