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奥运预选赛不会依靠个人 坚持侵略性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22:12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永川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树文)中国女足25日在此间举行的“永川杯”四国女足邀请赛上获得第三名。主教练李霄鹏赛后表示,中国队目前对世界前十和亚洲前四的球队没有优势,但球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还说,在奥运会预选赛的备战中,他不会依靠某一位核心球员。

  中国队小将尤佳共打进3球,被评为这次邀请赛的最佳射手,但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0:2输给美国队。“我们上半场先失球后变得很困难,对方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我们也没有更多的进攻办法,”李霄鹏赛后说,“不过可喜的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我们这些年轻队员没有慌乱。”

  李霄鹏承认,中国女足目前面对世界前十的球队还有一些劣势,包括面对亚洲前四的球队也不会占优。不过,中国女足仍将坚持“侵略性打法”,能进攻就进攻,能逼抢就逼抢,不会缩回去打防守。

  “奥运会预选赛还有大约半年时间,这支队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李霄鹏说,“我现在最重要的工作是储备人才,不会依靠某一名核心球员,那是不负责任的做法,因为这样押宝在一个人身上,如果她出现伤病或停赛等情况,全队一年的努力就白费了。”

  获得这次邀请赛冠军的美国队主教练皮娅对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寄予期望,“我相信这支球队早晚会变得更强,不过,无论哪个教练都需要时间”。她还对中国女足提出建议,“要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还需要加强防守,提高速度”。(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四国赛中国女足VS加拿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