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美国不放弃进攻 女足队员:不管对谁都要拼一回

  25日晚,中国女足将在重庆永川迎来女足四国赛的最后一战、同时也是最艰难的一战——中美之战。由于上一场比赛中国队以2比1逆转战胜瑞典队,姑娘们士气正佳。虽然对手是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冠军美国队,但女足姑娘们没有一丝胆怯。有球员对记者说:“别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对这个集体充满信心,对我们的教练充满信心。或许我们在能力上不及对手,但我们可以拼一回!”

  战强队也不放弃进攻

  和美国队比赛前,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回顾了带队半年来的感受。他表示,现在这些姑娘对足球内涵的掌握还少了些,这是和她们小时候训练的环境有关系的。虽然现在这批球员大多都超过了打基础的年龄,但李霄鹏还是希望尽可能地将好的足球理念灌输给她们。

  谈到和美国队的比赛,李霄鹏表示:“其实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以同样的态度去面对。和美国队这样的世界强队打比赛,我不希望队员们太紧张。无论对手是谁,我都希望她们以最自信的态度去迎接挑战。”李霄鹏还表示:“除了花样游泳和艺术体操(这两个项目不设男子项目),几乎所有的女子竞技运动都在朝着男子化方向发展。女足也同样如此,男足能做到的,女足也应该能做到。德国队、巴西队,甚至朝鲜队和日本队,这几支队伍都呈现出一个特点,他们的女足队伍和男足队伍有很多相似之处。”对于和美国队这场硬仗,李霄鹏认为,球队已经表现出来的进步要延续。这也就是说,中国女足让人眼前一亮的进攻会在中美之战的时候继续被重视。

  4队都有夺冠可能

  四国赛前两轮比赛后,4支球队都取得1胜1负的战绩,冠军归属因此极具悬念。前两轮,中国队分别以2比3不敌加拿大队、以2比1击败瑞典队;美国队则是以1比2不敌瑞典队、以2比1击败加拿大队。

  作为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现任美国女足主教练的瑞典人皮娅对中国女足的了解恐怕不亚于李霄鹏。皮娅坦言,时至今日她最欣赏的女足队伍都是1999年女足世界杯时的中国队,“她们的技术遥遥领先。”皮娅说。至于眼前这支中国女足,皮娅提出忠告:一支经常改变风格的球队是无法取得成功的。同时皮娅也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队的进步和变化,也祝愿中国队今后有更好的表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