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助阵亚足联大选 中国足球外交迎最关键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2:4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1月6日9时30分,一个将会是阳光明媚的多哈的上午,是否会为身坠寒冬的中国足球点燃一根火柴。亚足联选举大幕此时将在喜来登酒店徐徐展开,无论结果如何,这一刻都将成为 中国足球外交史上的最重要节点。龙哥新年出击,中国足球外交迎史上最关键一战。

  届时亚足联大会将按照顺序进行亚足联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副主席和亚足联执委选举,时间长达六个小时,堪称亚足联史上之最。由于亚足联主席选举 仅有现任主席哈曼一个候选人,毫无疑问卡塔尔人将获得自己的第三个任期,他也将在亚足联度过最后四年时光(按照章程最多只能任三届)。国际足联副主席之争在老班霸韩国 人郑梦准和西亚新贵约旦王子阿里-侯赛因之间进行,郑梦准延续17年的亚洲霸权是否能划上句号将值得期待。投票按照简单多数的原则,票多者获胜,总共有45个协会成员的主席 将亲自参加投票,代表中国投票的是足协一把手韦迪。

  在10时30分左右,将进行国际足联执委的竞选,总共有张吉龙、日本田岛幸三、泰国马库迪和斯里兰卡马尼拉四名候选人,从四名候选人选中两位出任代表亚洲杯的国际足联执委 。按照规则只有一轮投票,投票者可以单选也可以双选,而获得单票的候选人无疑在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得票数领先的两人将成为新任国际足联执委,跻身国际足联执委会“24 人俱乐部”,成为这个星球上最有势力的足球领导者之一。如果张吉龙成为FIFA执委,他将是中国足球人在国际足联获得的最高职位,这也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和努力。

  接下来是亚足联副主席和亚足联执委选举,张吉龙等人也同时参加了这两项的选举。即使竞选FIFA执委不成功,张吉龙也有很大可能继续担任亚足联副主席和亚足联执委。

  此次亚足联大选对采访名额进行了严格的限制,总共有120名来自全球媒体的记者获得了注册资格。笔者在喜来登酒店现场获悉,临时申请的记者全部吃到了闭门羹,被告知亚洲杯 采访证可以补办,但亚足联大会采访证却坚决不行,足见这次亚足联大选的重要性。

  值得一提得是,目前正在海湾访问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将亲自出席亚足联大会,他一方面是助阵亚足联大选,另外也是在为自己拉选票。今年6月,布拉特同样要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

  (新浪前方报道团刘峰 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布拉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