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提前说当选?这不是我风格 少说多做等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9:4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是中国足球2011年的开年大戏,在此之前,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无疑成中国足球2011年的第一件大事。在谈到自己的竞选前景时,张吉龙直言:“现在说能否当选为时过早,我们只能是尽我们的可能去争取,但最终如何,我们只能等投票的结果。”

  据《体坛周报》报道,张吉龙这次竞选得到了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这次我参加国际足联执委竞选,并不是我个人的行为,而是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作出的决定。从这一层意义上说,这次能否当选,不仅仅关系到我个人,也关系到整个中国足球。现在,中国足球的情况不是很景气,我本人跟中国足球已经打过这么多年的交道了,不管怎么说还是有感情在里面的。所以,我也希望能够为中国足球再尽一份力。”

  值得注意的是,张吉龙本次的竞选口号是多做少说(Action,no words),这也符合张吉龙的行事方式。谈到这次竞选的形势,张吉龙直言政治斗争很复杂:“我自己的体会是政治斗争很复杂,其中牵涉到方方面面的利益,作为我来说,特别是现在这个时候,我也不会说什么肯定当选或者肯定无法当选,而且这也不是我的风格。我只能说,包括我在内的整个中国足协、甚至国家体育总局都在一起努力,先前也做了大量的工作。至于效果如何,我们只能看投票了。”

  此外,张吉龙还透露这一次竞选遇到了很多的故事,只是现在还不能说出来,只能当作判断形势的一些依据:“无论我还是中国足协,我们的原则是不可能跟谁走得很近,也不可能跟谁很疏远,做事都有自己的独立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去争取我们利益的最大化,争取最有利于我们的结果。等到结果出来了,我们再回顾整个竞选过程中所发生的那些事情,会感觉非常的有意思。”

  据悉,张吉龙为了这次竞选,已经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前往东南亚、西亚一些国家进行游说,而且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也全力的助选。《体坛周报》报道说,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联手成立了三个公关小组,张吉龙本人带着一名足协外事部的工作人员罗钊算是一个小组;而足协内部负责外事工作的林晓华和足协其他外事工作人员算是一个小组;另外,国家体育总局还专门帮助张吉龙组成了一个小组。三个小组分别出击,到亚洲各国进行游说。而且,在游说过程中,足协还专门为张吉龙印制了小册子,以便各地游说的时候散发,宣传张吉龙竞选的主题内容。

  不过,在整个公关过程中,中国足协的现实情况决定足协不可能像韩日那样四处用钱拉选票,或者做出其他援助承诺。韩国郑梦准为竞选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组成40多人的工作团队,日本田岛幸三为竞选组成20多人的工作团队,中国足协游说和公关都是两三人的小组。不过,依靠日益强大的国家影响力,足协还是期待张吉龙能竞选成功,对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增添一些希望。(asenn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